湖北省市家协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研讨会隆重召开

icon 2015-01-14 17:43:59
icon 0

摘要:1月13日下午,由湖北省家具协会主办的行业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与经营新模式”论坛,在武汉新华路北湖隆重召开。省市家协领导、湖北家具产业精英及各大媒体出席了本次盛会。作为华中定制家具标杆企业代表,木德木作董事长吴松竹受邀担任此次论坛活动的主...

  1月13日下午,由湖北省家具协会主办的行业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与经营新模式”论坛,在武汉新华路北湖隆重召开。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轻工业协会、省市家协领导、湖北家具行业600多位精英及各大媒体出席了本次盛会。作为华中定制家具标杆企业代表,木德木作董事长吴松竹受邀担任此次论坛活动的主讲嘉宾之一,与众多行业人士共同分享了“定制家具量产化之现代生产技术”的应用经验。

湖北省市家协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研讨会隆重召开
武汉市家具行业协会对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予以授牌

  本次年会盛典,武汉市家具行业协会对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现场予以授牌和证书。同时,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相关活动,湖北省家具协会授予8家企业湖北省第二届楚天杯设计大赛参与奖;为感谢家具人对行业的热爱、支持与付出,湖北省家具协会授予部分企业高管人员为湖北省家具行业2014年度优秀工作者,行业3年以上授予新秀奖,5年以上授予精英奖,10年以上授予卓越奖;全省37位优秀工作者荣获相关奖项。

湖北省市家协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研讨会隆重召开
湖北省家具协会为2014年企业优秀工作者颁奖

  未来几年,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将是获得足够的柔性和快速反应能力。随着产品品种的增加和批量变小,成本和时间成为两个核心问题,传统制造技术已经无法适应,相应地出现了大规模定制生产模式,即“以大规模生产的速度和效益,来进行产品的定制生产”,从而实现用户的个性化与大批量生产的有机结合。

湖北省市家协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研讨会隆重召开
“家具数字化制造与经营新模式”论坛隆重召开

  倡导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木德木作董事长吴松竹表示:“科技决定生产力,传统家具企业应在高新技术领域里寻找发展生产力的接口,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包括先进制造技术在产品的设计、制造到管理等各个环节。”在武汉定制家具行业,木德木作率先引进全套德国HOMAG(豪迈)生产线和了德国imos生产控制软件,同时推出了德国辉腾的“透明工厂”概念,不仅实现了高效的量产化生产,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同时开创了全新的业态模式,赢得市场广泛好评。

湖北省市家协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研讨会隆重召开
木德木作董事长吴松竹发表论坛演讲

  木德木作“透明工厂店”拥有电子开料锯、重型全自动封边机、数控钻铣床和数控往复锯等生产流水线及订单处理系统,先进的设备和专业技术领跑市场,保证了生产工艺的精准性。数字化生产模式,节省了高昂的人工成本;丰田“零库存”管理,原材料、在产品、成品库存趋于零,减少了大量的场地和搬运费用。武昌工厂(面积约1000㎡),月产量10000㎡,达到业内至高“坪效”。这些成效的获得,均离不开先进的数字化制造与创新的经营管理模式。

湖北省市家协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研讨会隆重召开
营销突围,决胜终端

  “快速发展,创新是王道。” 木德董事长吴松竹主要从生产模式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两方面进行分享。接着,木德木作总经理谢玉林则从“营销模式”的创新进行讲解。2014年木德木作与民圣家具合资成立双立木,在红安建设大型生产基地,为木德木作定制家具全面“占领武汉”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湖北省市家协年会暨“家具数字化制造”研讨会隆重召开
木德木作总经理谢玉林发表论坛演讲

  木德木作总经理谢玉林对2015年家具行业渠道营销模式的创新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分析。他表示:“我们正处于大变革的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多元丰富,而迎合需求的创新也无处不在。大变革包括多方面、深层次的变革。以产品变革为例,正从千户一款向千款一户、从批量库销向订单量产、从成品定尺向个性定制转变。”

  2015年是行业竞争的深入自主营销年,也是中小品牌的生死存亡关键年。面对激烈竞争下的营销困境,木德木作总经理谢玉林也分享了破解之道。从过去粗放式营销走向精细化营销,从泛客户营销走向精准客户的营销,从门店营销走向消费者体验式营销,从初级联盟到深度整合模式,从卖产品走向卖整体空间效果,从重视服务到营销服务,归根结底即“全通路营销,渠道扁平化”,未来的发展,决胜还在于终端。

  (文/ 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