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甲醛板材助力中国家具企业走向世界

icon 2012-11-30 20:08:32
icon 0

摘要:而今,宜家家居正竭尽全力加速我国家具市场的拓展,与此同时中国的订制家具企业正悄然崛起,不仅在国内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并已走向了国际市场。

  而今,宜家家居正竭尽全力加速我国家具市场的拓展,与此同时中国的订制家具企业正悄然崛起,不仅在国内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并已走向了国际市场。

  “品尚若金橱柜已在美国、日本及欧洲等国销售,并获得不俗的市场业绩。”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家具正悄然在国际舞台展现出来自东方的魅力,而这背后非常重要的推手就是他们共同的家具板材供应商――位于北京昌平的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

  零甲醛家具烙上“中国印”

  北京某小区,王先生不顾周边朋友的劝阻,搬进了昨天刚刚装修好的新居。他不满三岁的儿子正在地上搬弄汽车玩具。

  “没什么可担心,我用的是洛基地板!”王先生对新家的装修及家具非常有信心。记者发现,如果家中的家具件数过多,那么其释放的甲醛对家人所造成的危害是无法避免的,尤其是孩子。原因很简单,市面上很多家具,所采用的板材都是以甲醛为原料之一制造,其中的甲醛会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分解还原,并缓慢释放到空气中。

  洛基的禾香地板,海尔的整体厨房,衣柜是诗尼曼的,还有鸿扬的家装••••••王先生不惧甲醛危害的原因,就在于家里所购买的这些品牌家具,制造采用的板材都是无甲醛释放的万华禾香板。

  据相关质检部门介绍,禾香板在中国人造板与竹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中显示“甲醛释放量未检出”;美国最权威、严格的甲醛检测认证机构CARB(美国加州空气质量总署)授予了万华禾香板“无醛豁免”认证;日本JIS工业标准检测开具了在日本市场畅行无阻的“无甲醛释放”证明。

  中国的家具企业正在逐步走出模仿、抄袭的怪圈,“环保、安全、创新”已不再是欧洲家具的专属,万华板业与家具企业等合作伙伴正逐步开拓出一条自己的创新之路。

  “万华禾香板的应用是满足市场的需求,这个需求不局限在国内,而是放眼全球!”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说,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已植入人心,禾香板和我们家具企业联手提供好的产品,以将最大限度的努力满足来自全球的需求。

  水煮板材的奇迹

  无论是三合板、五合板、刨花板,还是实木、实木复合等材质,见水后无不开裂变形,甚至散落成粉末。然而在广州锦汉中心举办的首届中国衣柜展上,万华公司将自己的禾香板放置水中进行蒸煮,竟毫发无损。

  “水煮板材不变形,无甲醛释放――这是个奇迹!”众多海外参展商大为惊奇,惊叹禾香板的神奇,并纷纷表示要与万华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本国市场。现场,有业内人士指出,板材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从单一的木制品及周边,向更为环保、安全的趋势迈进,而禾香板就是其中成功的典范。

  “万华禾香板零甲醛的核心在于粘合胶。”北京十里河建材市场的一位批发商介绍说,普通人造板都是用甲醛合成的脲醛胶。这种胶粘合力极强,但是,即使在自然状态下,也会发生可逆反应,而分解还原释放出甲醛,释放周期在十年以上。而万华采用的是MDI胶,是前沿高分子粘合剂,属于非常先进而昂贵的产品。目前,这种胶只有万华生产、使用。

  大环保理念的禾香板

  对于传统家具企业来说,采用不含甲醛的原材料,不使用非法砍伐的树木就算是环保了。但万华的总经理于文杰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做企业的成就不仅来自利润,还有一种责任,一种承担。”于文杰提出品牌理念的零境界时指出,甲醛零释放是对消费者负责,生产零污染是对社会负责,避免树木砍伐,是对自然和子孙后代负责。

  山东是产粮大省,每年秋季烧秸秆的环境污染曾一度成为现象。出门戴口罩、高速公路减速甚至封闭,有时还影响到机场的日常航班。

  “农民不容易,城市居民不容易。”于文杰说,禾香已不仅是一种板材,而是自然对我们人类的一种馈赠!万华要好好珍惜,并利用好这些好东西,让大家去分享。

  禾香板目前已与诸多知名企业形成合作,万科、海尔、科宝博洛尼、品尚若金……

  万华和这些知名企业的合作不仅源自产品,还有对社会责任、对环境保护理念的认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