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现倒闭潮 甲醛企业入寒冬

icon 2012-11-30 09:54:17
icon 0

摘要:今年年初至今,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等十余城市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由7折、8折等优惠上调到基准利率,目前又继续上浮5%-30%,部分城市甚至有上浮50%的银行。银行这一举措无疑影响刚需购房者,让国内原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同时也...

  今年年初至今,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等十余城市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由7折、8折等优惠上调到基准利率,目前又继续上浮5%-30%,部分城市甚至有上浮50%的银行。银行这一举措无疑影响刚需购房者,让国内原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同时也使国内家具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珠三角地区是我国家具业最发达、最集中的地区,家具产量占全国的70%,出口额占全国家具出口总量的半数以上。由于欧债危机影响家具出口,国内房地产业不景气也拖累了对家具的内需。上半年广东省家具行业呈现全面“减速”态势,而下半年的旺季却无昔日的“热闹”,家具厂家纷纷倒闭。

  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恐难放松,装饰业、建材业和家具业都在房市低迷和成本上涨中夹缝求生。占甲醛消费半壁江山的板材胶黏剂需求持续减少,甲醛企业不得不深思将如何在逆境中求生。根据易贸研究院统计,目前我国甲醛总产能为2800万吨左右,而市场需求量仅1800万吨上下,产能严重过剩。进入十月甲醛市场没有进入预期的旺季,且天气转冷,板材需求量萎缩造成甲醛装置降负荷生产,国内甲醛企业整体开工率仍在6成以下,利润大幅缩水,企业经营艰难度日。

  国内房地产调控决心依然坚定,下游需求短期难有改观。笔者认为甲醛企业已步入行业寒冬,企业自身应当严格控制装置布局,切勿盲目扩产,并尽快扩展甲醛下游应用新领域,为甲醛过剩产能寻找出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