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丨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五年一换,焕新睡眠

icon 2021-09-06 20:33:23
icon 0

摘要:近日,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智能睡眠生活馆暨武汉床垫狂欢节即将盛大启动,这是武汉家居圈第一个智能睡眠生活馆。作为家居零售行业领军企业,红星美凯龙是如何定义智能睡眠?对此又是如何规划的?带着疑问,新浪家居独家连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

        伴随着消费者对睡眠质量关注度及消费意愿的逐步提升,智能睡眠这一全新赛道正迎来巨大发展机遇。近日,红星美凯龙竹叶山商场智能睡眠生活馆暨武汉床垫狂欢节即将盛大启动,这是武汉家居圈第一个智能睡眠生活馆。作为家居零售行业领军企业,红星美凯龙是如何定义智能睡眠?对此又是如何规划的?带着疑问,新浪家居独家连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软床床垫事业部总经理杨骏

        新浪家居:2021年,红星美凯龙提出了九大主题馆,什么叫主题馆?

        “甄选全球设计尖货,以设计为尺,以美学为度,倾心打造九大品类馆:进口国际馆、设计客厅馆、高端定制馆、精品卫浴馆、软装陈设馆、睡眠生活馆、智能电器馆、系统门窗馆、潮流家居馆。”

        新浪家居:从行业角度来说,红星美凯龙智能睡眠生活馆的意义以及在武汉竹叶山商场举办睡眠床垫狂欢节的原因。

        杨骏:红星美凯龙智能睡眠生活馆,是行业内首次对智能睡眠细分赛道进行清晰定义。我们首家智能睡眠生活馆的开业是在上海汶水店,给消费者呈现了1.0版本智能睡眠生活馆,这次武汉竹叶山智能睡眠馆的开业,是2.0版本的智能睡眠生活馆。这是全国目前最好的、品牌最全、店面形象最好,各个模块最清晰,最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合适产品选购平台的睡眠生活馆。

        我们面临着90后、95后的年轻一代群体的消费需求,以及80、70、60后二次、三次、四次升级消费需求。这么大的市场,我们如何给他们提供睡眠的解决方案,这是摆在所有软床床垫品牌面前大的课题。因此,我们通过睡眠生活馆开业和本次活动,联合行业的十大头部品牌,向消费者倡导科学健康的睡眠消费观,同时助推行业快速发展,在红星美凯龙的倡议下,去年12月床垫品类节,行业12大品牌,共同发出了“五年一换,焕新睡眠”中国床垫新消费宣言,携手增强床垫品类市场关注,维护行业良性竞争氛围。

        新浪家居:为什么红星美凯龙现在力推智能床垫升级和床垫五年焕新?

        杨骏:首先是换,人对睡眠健康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增强,但好睡眠不仅是要挑选到优质、适合个人需求的床垫,还要定期及时更换床垫,做到“5年一换 焕新睡眠 ”,才能更好保障健康好睡眠。睡了超5年的床垫,无论坏没坏,都需要换新的。这是由床垫是易耗品,而非耐用品的属性决定的。此次红星美凯龙联合行业发起床垫“5年焕新”的倡议,推动国人床垫消费观念的颠覆性革新,从而远离身边的健康隐患。

        其次是换什么的问题,就是有哪些新的产品。床垫产品不断迭代,提醒我们要及时更新自己的睡眠空间,抓住智能这块布局,利用科技的力量,引入大健康数据,赋予床垫更大的生命力,行业要创作出自己真正的智能床。两三年后,一定是智能床占住中国床垫行业高端的市场。

        新浪家居:红星美凯龙做这些事情有哪些优势,对行业又有什么影响,未来是如何规划。

        杨骏:未来除了床垫的品牌力和渠道力以外,产品力会成为很重要的增长点”。他指出,红星美凯龙服务到家APP下推进以旧换新,把更多用户需求激发出来,促进整个行业流量提升。红星美凯龙作为行业首屈一指的平台,联合主流平台对外发出倡议,普及床垫焕新理念,提升国人床垫换新意识,改变消费者认知,行业营销是卖品质,品牌要关注智能化趋势,创新产品,同时差异化竞争,满足消费者多样性的需求。

        另外,杨骏透露,未来2年时间,红星美凯龙将完成100家睡眠生活馆的打造,3年实现全渠道覆盖,抢占中国高端睡眠市场的40%的市场份额。聚焦核心品牌,逐步扩大商场床垫单店的面积,引进智慧床、功能床、睡眠空间等可以实际解决消费者睡眠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包括睡眠单品、一整套的睡眠产品,以及后续的睡眠服务。同时,和各品牌一起传播科学、正确的床垫消费观,“5年一换,焕新睡眠”,拉动行业向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新浪家居:红星美凯龙做这些事情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杨骏:我们希望可以真正的来提升国人的睡眠质量,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目前有3亿人有睡眠问题,特别是90后比例较高。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床垫的消费需求也在升级,消费观念正逐步改变。此次红星美凯龙联合行业发起床垫“5年焕新”的倡议,也是为了进一步引导消费者床垫使用的正确观念,唤醒床垫换新意识。让广大消费者认识到床垫定期更换的重要性,拥抱更健康的品质生活。另外,也把目前国内外前沿的产品,和最全的产品引进到我们的商场,也希望我们国内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全球最好的睡眠产品,未来也希望能联合相关机构,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睡眠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宜家武汉2022财年——聚焦更多新品,探索中国家居发展趋势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波普设计」让私人订制全案模式单纯地为空间做设计20万预算,装出30万品质!美颂雅庭推出超高性价比整装新品规避精装房那些“坑”,一系列新规将有望“扶正”精装市场武汉蔡甸区委领导莅临怡萧行华中区域加工中心调研指导采暖,热水,一台壁挂炉就够了!A.O.史密斯智能型“两用炉”让生活更便利重磅!事关武汉精装房的管理和规范2021湖北工匠杯迎来全国性装企参与,居然装饰诠释“品牌的力量更是匠心的力量”为产品功能宣传对消费者造成的误导,宜家道歉了!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一家一装饰」以超高性价比做高品质工程纹理之美 妙不可“岩”|诺贝尔岩板寻纹记新品发布会黄石站圆满收关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鲁公大宅欧标装饰」将有限的空间运用到极致宜家武汉2022财年——聚焦更多新品,探索中国家居发展趋势2021新浪品质工地大赛工地巡展:「波普设计」让私人订制全案模式单纯地为空间做设计20万预算,装出30万品质!美颂雅庭推出超高性价比整装新品规避精装房那些“坑”,一系列新规将有望“扶正”精装市场武汉蔡甸区委领导莅临怡萧行华中区域加工中心调研指导采暖,热水,一台壁挂炉就够了!A.O.史密斯智能型“两用炉”让生活更便利重磅!事关武汉精装房的管理和规范2021湖北工匠杯迎来全国性装企参与,居然装饰诠释“品牌的力量更是匠心的力量”要身材更要高“智”商,松下发布多款智能冰箱新品为产品功能宣传对消费者造成的误导,宜家道歉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