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 中国内地专场首秀

icon 2016-07-01 17:18:19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4日,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将在BIG HOUSE 当代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是其个人品牌“DIMENSIONE CHI WING LO”和“「一方」1ness”,作品实物在中国内地的专场首秀,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场...

  

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 中国内地专场首秀

 「方静  圆谦」

  卢志荣作品展

  2015「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得奖人。卢志荣的丰富创作涵盖了建筑、雕塑、室内与家具设计等领域,他一直以对理念的净化、诗意的诠释、细节的关注,备受意大利及国际设计界推崇。

  “当下,设计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虽然这使命一直被实用性所掩盖,有所用是美好的,但真正的有所用必须蕴涵诗意。”

  “甚么东方、甚么西方,我一直希望在这漫长的设计生涯中,能找到世间上共通的理想和语言。”

  “你和我一样,大家一生都在体验、学习中。知识一直在发展,改变我们。但我们亦一直在改变对知识的看法和演绎。想想不被知识约束的自由……”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直的、完美的,我在第一次好好接触木头时,就接受了这一事实。我并非完美主义者,在设计中我不强求、也不放弃。每一刻都在追求不完美的完美。”

  “对我而言,设计是一种抹去所有实现过程中所作出的妥协,却不着痕迹。”

  「方静  圆谦」四个中文字,精确地阐释着卢志荣作品之中或方或圆的宁静和谦逊; 此独特的共鸣回响于他的建筑、室内、家具和物品设计中,他的作品游走于东方道家智慧的笔直与西方欧几里得几何的清晰之间。很多人认为……在卢氏的设计当中,明显地渗透着一种东方精神,然而,对他来说,这种精神绝不应来自任何形式的图腾或符号,而是应该从作品的方方面面中透现出来,让人从心去感受、去诠释、从而扩散、并形成一股清流,特别是在近几年大家热烈追求着所谓的「中国风」。与此同时,诚如大家的观察... 纵使他一直在西方生活及工作多年,对精准和永恒性炽热追求, 却没矫枉过正。他总是表现得那么谦谦君子、简朴里渗着大爱、谦让中充满着感染力、在其对设计与制作的坚实学养中却又弥漫着触不着的诗意。

  看似基本的方形及圆形,不论平面或立体,空心或实心,从技术层面而言,要求其实是非常严谨的。让方形能够安稳宁静、让圆形达至谦逊,卢氏所使用的工具实质超越一般的工具属性,其直尺超于直、其圆规超于圆。我们可以在卢氏的空间、家具及物品设计及其构想中,看到这两种基本几何形状,以及它们无尽的变化,包括不同大小、互动和布局、接合和分离、并列和重叠,犹如主旋律和节拍一样,在不断模进、呈示、再现中... 卢氏就像在编写小夜曲、叙曲、狂想曲……柔情似水,自然而生,邀约我们以眼睛细听,用双手触摸他的旋律... 卢氏玄览古今智慧、以睿智之取舍,深信设计犹如音乐、为表达世间之爱的共通语言,其精湛的工艺使其所有的形式和显现变得恬静,其素养使一切棱角和姿态变得谦逊。

  卢志荣「方静  圆谦」家具与物品展览,设于武汉——离长江河畔不远处,卢氏期盼透过其以「漂浮」概念呈现的装置,能唤发一趟奇幻旅程,冲破当今随波逐流的趋向,重返文化起源的江河,寻找与其心灵更贴近的文明。


  抱着恭顺的态度审视设计和制作工艺,以物品的创作重申永恒、简洁和本质之道。卢志荣先生期望他的作品能够充盈人们的心灵空间,让大家以新的视角去体验生命与生活的健康本质,寄望大家能透过作品去感悟:「方静  圆谦」的设计智慧。

  ▽

  2016年7月4日,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将在BIG HOUSE 当代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是其个人品牌“DIMENSIONE CHI WING LO”和“「一方」1ness”,作品实物在中国内地的专场首秀,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场设计也由卢志荣先生亲自担纲。

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 中国内地专场首秀

  

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 中国内地专场首秀

卢志荣先生与BIG HOUSE设计者陳· 彬先生

在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进行布展交流

  ▽

 【策展】

 Chi Wing Lo with LADCO Cultural PromotionTeam

  卢志荣與 LADCO 文化推广工作组

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 中国内地专场首秀


  此展览为预约报名制

  展览时间:7月4日 — 8月3日

  展览地点: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76号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0-18:00 

  咨询电话:027-8679-3276  

  LADCO 让中国家居更专业

  LADCO 始终坚持不直接面向消费者而是以设计师为媒介与消费者进行沟通,通过为家装设计师提供专业的家居支持,帮助设计师专注于整体室内设计方案的创造。面向设计师开放 (中美同价)

  ▽

  「生活 · 物件 · 情感」

   设计论坛

卢志荣【方静 圆谦】作品展 中国内地专场首秀

  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

  ▽

   论坛主题:「生活 · 物件 · 情感」
   论坛时间:2016年7月4日15:00-18:00
   论坛地点: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曾经的记忆,这些珍贵的记忆浓缩了一个城市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时光是最好的素材,而物件就是她的载体,唤醒人们对光阴敬畏的颤粟。

  对设计师而言,城市生活的需求,应以正确处理历史建筑与文化为前提。不仅要在客观物质的城市空间里满足功能需求,创造出适宜的建筑室内环境,还要使人们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和美的享受。

  就像卢志荣老师所说:“当下,设计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虽然这使命一直被实用性所掩盖着,有所用是美好的,但真正的有所用必需蕴涵诗意。”

  【论坛策划】

  陳·彬 ADF 后象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

  周翔  ADF 后象设计师事务合伙人

  艾海  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 创始人、馆长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