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在享受着家用电器给我们创造的舒适环境时,也不要忘了让它们劳逸结合,适当的时候也为它们做做清洁保养,这样不但能够提高电器的寿命也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效果。合理适度使用家用电器,轻松快乐的度过夏天。




摘要: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在享受着家用电器给我们创造的舒适环境时,也不要忘了让它们劳逸结合,适当的时候也为它们做做清洁保养,这样不但能够提高电器的寿命也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效果。合理适度使用家用电器,轻松快乐的度过夏天。
你所不知道的重大发明之一:谁发明了空调?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我希望你们能记住一个人,你应该对他表示感恩,感激,感谢,感谢他赐予你的一切,膜拜他,崇拜他,爱他,他叫威利斯·开利,男,1876年11月26日出生,美国人。他发明了空调。”
  无可置疑,这项科技发明为人类的居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现在的你还敢想象酷暑难耐之时没有空调的时代吗?
  在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很多人在休息的时候更愿意宅在家中,吹着空调电扇、吃着冰淇淋、看着电视上着网,舒服悠哉。
降温神技
夏季如何使用空调更省电?
1、设定适当的温度
  室内与室外温度差最好控制在6度以内,既节能也有利于身体健康。所以用户在夏季使用空调时不要过低的设定温度,这样能减少空调的能耗。其次,不要频繁开关空调,这样做不仅不能节省能源,还容易损坏压缩机。
2、过滤网要经常清洗
  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使空调加倍费力。
3、改善房间的保温状况
  对一些房间的门窗结构较差、缝隙较大的,可做一应急性改善,如用胶水纸带封住窗缝、在玻璃窗外贴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采用遮阳窗帘、室内墙壁贴木丝板塑料板、在墙外涂刷白色涂料减少外墙冷耗。
4、选择能力适中的空调
  一部制冷能力不足的空调,不仅不能提供足够的制冷效果还会使机器由于长时间不间断运转,增加使用故障可能性,并会给用户以耗电大、功率不足等不佳的印象。
  同样,一部制冷功率过大的空调,会使空调恒温器过于频繁开关,导致对压缩机的磨损加大;同时,造成空调耗电增大。
5、避免阳光直射
  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产品推荐:美的“绿呼吸”智能云除甲醛空调



夏季冰箱使用注意事项
1、存放时间有限制
  肉类生品冷藏时间一般为1~2天,瓜果、蔬菜为3~5天。鸡蛋在冰箱里最多冷藏15天,蛋壳脏要先擦拭,但不要用水洗。绿叶蔬菜冷藏5天后,即使没变色,最好也不要吃。冷冻柜内,鱼肉存放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个月。如果肉冻得发黄,说明脂肪已经被氧化,最好丢弃。
2、食物摆放有讲究
  食物不能摆放过多,与冰箱壁之间要留有空隙,便于空气流通;吃剩的饭菜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一般熟食品在上,生食品在下。冷藏室的温度上低下高,因此鱼、肉等动物性食品宜放在上面,而水果、蔬菜等放在下面。冷冻柜内,冷饮等直接入口的食品放在上层,冻鱼冻肉则放在下层。
3、定期消毒有必要
  夏季最好每周对冰箱清洗一次,除菌、消毒。除常规部位外,更需注重用冰箱专用消毒剂对冰箱内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喷洒消毒。冰箱内壁、死角喷雾完成后,应将冰箱门关闭5~10分钟,让消毒剂充分杀菌,最后用抹布擦干净。
4、蔬果放冰箱前不要洗
  一般蔬果表面都有一层蜡质,具有保护其不受微生物侵害的作用。蔬果在清洗后,尤其是用洗涤剂清洗干净后,其表面的蜡质层会遭到破坏,细菌很容易进入蔬果内部,导致蔬果变质腐烂。
  产品推荐:海尔冰箱 BCD-225SNGA



洗衣机内筒清洁
1、将洗衣机排水管拿下放在一个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关闭进水阀门和前门。
2、将三水壶用量的水用除垢剂倒在一个空容器中,按除垢剂/水=l/2的比例配制并搅拌均匀。
3、打开“洗涤剂添加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倒入,注意不要溅到皮肤上。
4、按下洗衣机电源开关,将程序设定至“洗衣程序”(时间选择最长),使其洗衣筒旋转;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到桶里后,再将排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直至程序运行完毕,打开过滤器清洗过滤网。
5、机器运行完毕后,将进水阀打开,排水管恢复至原位。重新选择洗衣程序,使洗衣机再次运转,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次清洗过滤网。至此,除垢清理完毕。
6、买不到专业的清洗剂,则可以用食醋、消毒液等具有杀菌消毒功效的清洁剂来代替,方法如上,效果一样明显。
7、波轮机除了可以使用以上滚筒机的土办法清洗之外,还可以使用高温热水定期运行整个洗涤程序,这样也能起到消毒杀菌的功效。不过在清理结束排水时,要注意水温,以免烫坏排水管。
  产品推荐:小天鹅净立方洗衣机







烧烤模式
更换竹木制品的家具家饰
现在很多家庭都选择布艺沙发,而且会在沙发上摆放许多柔软的靠垫,使沙发更舒适,但这些东西在夏季会让室内的感觉更加闷热,如果身体直接与这些软制品接触也容易出汗。想让室内空间更凉快些,不妨将这些软制品暂时收纳,再摆放一些造型简单、色调偏冷的藤竹制品或木制品家具家饰,这些材质的家居用品都具备冬暖夏凉的特点,本身可以吸热。在家居装饰中,藤、竹、木制品可以在视觉、触觉上让人产生凉爽的感觉的同时,还可以吸收室内一定热量,达到辅助室内降温的目的。





利用室内颜色与灯光的搭配降温
夏季白天较长阳光充足,在家居室内照明中,可以在保证阅读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用的台灯与落地灯,且配备低瓦数的冷光灯,更柔和的光线不仅更省电环保,也能让居室感觉更清凉。卧室的床头灯可以选用白色布艺灯罩,达到柔和光线的目的,也防止给室内带来多余热量。





选择适合夏季的床品或凉席降温
适合夏季的床品材质分为三类:
1、纯棉。纯棉的床品贴身舒适又具备透气性,四季皆宜;
2、丝绸。丝绸质地带给人奢华优雅的感觉,面料凉爽适合夏天;
3、亚麻。亚麻是世界上最原始的纺织品,纯天然的材质适合易过敏的人群,也有凉爽透气的作用。





儿童暑假
儿童房家具选择常识(一)

挑品牌
给孩子布置家具要选择正规的儿童家具品牌购买。这些品牌的产品质量有保证,而且售后服务相对比较完善,更加贴近孩子的需要。
重环保
实木家具最环保,购买时要检查家具板材的环保检测报告。同时要注意家具表面涂层最好是不宜脱落、无毒害的。
设计圆滑
儿童家具的设计必须要圆滑。孩子都是好动的,跑来跑去容易碰撞。因此要选择边角处理圆滑,没有锐利尖角类的家具,最好是用橡胶条等柔软物体包裹起来的家具,以免孩子碰撞受伤。
这款床整体原木色,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床体分为上下铺,有木制的楼梯,可自己根据需要配拖拉床,满足不同环境的不同需要。儿童床采用来自北欧的芬兰松,具有稳定性好,抗压,抗剪,握钉力强等突出性特点。同时采用目前最环保的水性漆雷巴。不含甲醛,苯,苯系物,重金属等毒害物质。
边边角角都做了圆角处理,上铺楼梯边有小护栏,上铺所有高护栏由之间的方形角变成倒圆边角,床上的所有螺丝都做了隐蔽处理,防止孩子在玩耍的时候被五金划到。



儿童房家具选择常识(二)

色彩搭配鲜明
鲜明的色彩能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和好奇心,激发创造力,对孩子性格养成有很大的好处。其中,性格较内向的孩子,宜用色彩对比强烈的家具;性格较暴躁的孩子,宜用线条柔和、色彩文雅的家具。不管怎样,都不宜选用色调呆板暗沉的家具。
功能多样化
多功能家具可以大大地提高使用率,经济实惠。比如一张床,孩子小时候可以做高床,下面的空间留给孩子玩耍;等孩子长大一点后可以把床腿变矮靠墙放,变成沙发或单人床等等。
注意通风
选择有通风孔的家具,这样即便孩子玩耍躲进柜子等空间也不会轻易发生意外。而且此类家具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环保,可以让甲醇或其他家具的味道尽快消散。
这款转角书桌全实木打造,让人能感受到大自然最原始的味道和力量,古色的花纹,构造简单,没有繁琐的装饰,转角功能,大大增加了家具的空间使用度,可以从视觉上增加房间的面积,适合儿童的学生生活习惯,不规则的分层,显得活泼生动,增添美观的同时,也增加了储物量。且书桌连同电脑台的设计一举两得,节约了空间,圆润的设计显得娇俏可爱。



儿童房家具选择常识(三)

高度可调节
儿童的书桌,凳子,需要根据孩子的身高具体选择,最好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尤其是脊椎和视力有着关键的作用。可以考虑购买可调节高低的功能性书桌,这样不用经常更换,也更经济划算。
听取孩子的意见
儿童房是留给孩子的空间,因此一定要多和孩子沟通,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这样搭配出来的房子才会让他们喜欢,才是最适合他们的。
喜爱随意涂鸦是孩子最初的天性展示,对于宜家这款书写板,孩子可以用它来做各种各样的事情,画架一面为白板,一面为黑板,白板上仅使用白板笔,配用莫拉画纸卷。适于3岁以上的孩子随意图画,用湿布块即可将画板擦净,可折叠收纳,节省存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