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武汉小咖社“遇见”台湾大咖张祥镐,火花四射

icon 2018-10-25 11:51:22
icon 0

摘要:当武汉小咖社“遇见”台湾大咖张祥镐,两岸设计私享会成功举行

      众所周知,台湾文艺而小资,台湾设计理念蕴含着极强的人文气息。从这里走出的设计师张祥镐先生,将台湾设计带上了国际舞台,发光发彩。同样,武汉也在2017年成功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由此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 当武汉设计与台湾设计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10月23日下午,台湾著名设计师张祥镐先生受武汉小咖社之邀,莅临武汉富力威斯汀酒店,与武汉小咖社社员以及业内好友们共同交流设计思想。    

吃

     台式风格所表现的低调大气的禅意文化内涵,深受内地设计师和业主的喜爱。小咖社希望能为年轻设计师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创新的平台。让年轻设计师们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大师的设计理念,从而做出更好、更具个人风格的设计作品,同时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的

      此次私享会,张祥镐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怀揣对老屋的情节,走向国际设计舞台的。对于设计师们来说,了解设计灵感的起源、构建设计思维的方式非常重要。张老师分享了他的成长环境和旅行经历,每一个生活的片段和每一次探索的脚步,都能为设计打开新的视角,不经意之间产生某种对空间的设想和共鸣!

吃

       从小与长辈居住在台北眷村的成长经历,让张祥镐老师十分注重空间中的温度和记忆。眷村主要是以木材、竹篱、石灰、瓦片完成,俗称竹篱笆眷村,这种建筑的特色以及社区关系,让眷村居民感情融洽。眷村生活的种种片段与一切点滴,也是许多人忆起眷村生活时最难忘的感受与感动。环境的温度和成长的记忆为我们每一个人注入不容的设计养分,人们对于空间关系的不同理解,以及对于未来生活美好向往的注入让空间不再冰冷。

发

额

      从某种角度来说,是设计带着我们去旅行;同时,旅行带给我们的是更有温度的设计!美国留学归来的张老师近年来更喜欢去的国家是日本,从专业的设计层面,日本的平面、动画、建筑、园林、服装和艺术设计,自成一派、令人惊叹!每一处设计都能看出设计师们对于人与环境的思考,那么严谨细致又那么自然舒适,除去不必要的装饰,认真考虑功能细节,不矫饰做作,反而更能唤醒用户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

的发额

的是

      张祥镐先生是空间的大导演,每个空间都会在他的手下焕发新的生命,每个设计作品背后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张老师用最真挚朴实的语言,分享了每个代表作品背后的故事,对客户生活状态的感同身受、对空间改造时的美好憧憬、对设计团队的精进苛刻、对客户需求的个性化考量、对设计理念的执着与坚持;娓娓道来,在场听众听着张老师的讲述,回忆着自己每一次的构想与碰撞,畅想着属于自己的设计故事。设计源于生活、设计改变生活!

的

      作品分享
    《OMNI》
      伴随全球若比邻的影响,各国夜文化之差异,提供来来往往的旅人更多选择,越经历多跨国界的夜幕对话,越渴求衝击入耳的高级质感,伊太设计张祥镐与 the Loop inc 团队不再仅存台湾的设计思维,他们远征国际寻才,亲赴世界各大知名夜城,摄取庞大的国际设计资源,并完整汇集城市发展之「智能生活」,其中囊括亚洲娱乐指标区规划、欧洲顶尖科技的声光要求、美洲最极致的视觉后製指导。除了以最高的享受品质回馈顾客,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巩固忠诚外,更积极参与城市的改造计画,因而全新亚洲概念店:OMNI,Taipei.夺目再生。

发

 的发

     《品生活》

      童年时期的回忆,有着最塬始的纯真,让人莫忘塬味生活,初心回归,材料搭接及复合媒材的精神,脱离纯粹视觉欣赏的领域,从中探取深度,创造出空间概念,雅緻更衣室,背墙面贴黑色烤漆玻璃搭配,檯面绒布展现精品般的华丽,灯光点缀出每件单品时尚无可取代。

发

      不同的生活文化,不同的成长环境,孕育不同的设计思想。大家听过张祥镐老师此次的分享后也有不同的感受:
      高丽设计师:本次演讲的节奏是轻缓的、文艺的,演讲的内容更多的是从设计师内心的情感来阐述每个设计的案例,也许这就是“私享会”最难能可贵之处,“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
      武林设计师:张老师做人低调,做事高调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在这个浮躁的大环境里,很少有人能像他那样坚持做自己!这样的人有血有肉,有才有情!

  发的

d

好

      在活动最后,小咖社社长田迪对于此次张祥镐老师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在场所有朋友们的关注与支持,还强调继《武汉遇上台北》设计私享会后,小咖社将会在2018年底举办后续活动,暂定为《设计私享会--台湾跨年夜》,期待大家的参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