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发布“2017家电消费白皮书” 海尔产品占热销首位

icon 2017-07-28 11:11:20
icon 0

摘要:7月27日,中怡康发布了“2017中国品质生活家电行业消费趋势白皮书”,揭示了国内家电行业2017年前5个月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家电的选购趋势及常识,以细致、权威的调查数据为消费者作选择参考。

    7月27日,中怡康发布了“2017中国品质生活家电行业消费趋势白皮书”,揭示了国内家电行业2017年前5个月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家电的选购趋势及常识,以细致、权威的调查数据为消费者作选择参考。在调查中,“品质”被列为当前家电消费的最大趋势,并提出海尔率先推出的保鲜干湿分储功能冰箱,成为各厂商增加研发生产并主推的产品。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趋势正催化着中国家电消费的新变局。

中怡康

“指点”行业:品质生活带动市场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简称“中怡康”)是我国最早从事家电领域专业市场研究的机构之一,在家用电器市场零售领域建立了独一无二的权威性,它对家电市场的预判除了为消费者选购家电产品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外,还成为企业研究下一步市场走向的重要资料。

    据中怡康监测的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为主的4大家电品类为例,2017年1-5月市场规模从2016年同期的1832 亿元增加到了2078亿元,市场规模扩大了13.4%,销售台数增加了近400万台。虽然没有家电下乡的利好政策,但是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带动了家电市场的规模扩大和结构升级。

    在白皮书中,“品质”成为提及最多的词汇,畅销家电产品大多是高端、品质家电,比如自清洁空调、无霜冷柜、免清洗洗衣机、大吸力油烟机等等。由此看出,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用户在家电产品的选择上,高端化升级趋势明显。截止2017年5月份,具备明显分类存储特征的冰箱已经合计占到整个冰箱市场的33.1%。并且中怡康数据还指出,自2016年海尔率先推出保鲜干湿分储功能以来,增加分储保鲜功能的冰箱型号逐渐成为了各厂商的主推。从调查数据来看,消费结构的变化催动了市场家电产品的迭代升级。

数据

解读生活:以高端、品质家电提供新式家居生活解决方案

    中怡康发布的“2017年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除了为行业提供决策依据外,更是为消费者提供“购机指南”。白皮书为消费者详细解读了冰箱、空调、洗衣机、厨电等家电产品在市场上的热门机型,并贴心附带选购常识,即使零经验的家电消费者,也能迅速认识热门家电产品,从而准确选择契合自身需求的家电。

    从市场调查数据来看,在农村市场,空调安装量突飞猛进,变频空调和智能空调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尤其是海尔2015年推出行业首款自清洁空调以来,空调自身的洁净受到消费者和厂商的普遍关注。2017年上半年,市场上自清洁空调的线下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速为76.8%,线上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速为620.6%。

以城镇市场来说,洗碗机、智能马桶盖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家电快速进入居民家中,立体冷柜、冰吧等细分行业产品也不断进入用户家中,不断贴合现代化生活需求。而对于中产阶级家庭来说,兼有保鲜互联功能的海尔馨厨冰箱、市面上健康、静音的洗衣机、大吸力油烟机、智能彩电等高端产品进入其“快消品”名单。值得关注的是,在各品类产品中,海尔以不错的市场表现占据了各品类热门机型的首位,拉动了其国内业绩的整体增长。

数据

    中怡康“2017中国家电品质生活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后,在家电市场刮起了一股品质消费的热潮。权威的市场数据在“指点”家电行业发展决策的同时,更是对消费者从官方角度进行引导,帮助其精准认识当前消费形势,同时也助力家电行业的品质消费转型升级。中怡康的权威调查数据在彰显行业影响力的同时,也在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一座互通互联的桥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