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家电集体问鼎“好产品”奖彰显品牌创新实力

icon 2017-02-08 17:35:50
icon 0

摘要:1月10日,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在北京落幕,其间全新发布的年度“好产品”榜单,无疑是本次会议最大的看点之一。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认为,通过“好产品”评测给予权威引导,不仅有利于消费者甄别选购高品质家电,更能有效推动家电行业持续...

  1月10日,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在北京落幕,其间全新发布的年度“好产品”榜单,无疑是本次会议最大的看点之一。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认为,通过“好产品”评测给予权威引导,不仅有利于消费者甄别选购高品质家电,更能有效推动家电行业持续打造“匠心品质”。

统帅家电集体问鼎“好产品”奖彰显品牌创新实力

  从现场公布情况来看,在这个涵盖十几个品类、汇集国内外一线品牌的57款产品榜单中,统帅独占3席。然而,奖项数量并不能代表统帅成为赢家的全部理由,因为无论是统帅的真我洗衣机、中字格局冰箱,还是超保温热水器LN7,都来自于“轻时尚”定位的新统帅阵容。正因如此,统帅此番集体入选UET权威消费榜单,也被业内人士评价为:行业权威机构对统帅战略转型的充分认可。

  统帅的变局从匠心开始

  2016年,统帅的变革之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以洗衣机产线的全国巡展开始,新品发布便进入密集的排期,随之而来的便是用户口碑的迅速飙升。但是,在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家电消费市场的今天,面对日益挑剔的庞大用户群,统帅能够变向起飞,首先还是得益于匠心独具。

  对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UET榜单,圈内人都知道,只有通过严格的第三方检验,并在用户体验评测中高分达标的产品,才能被授予标志证书。而此次获奖的3款统帅产品中,统帅中字格局冰箱对UET榜单的印象最为深刻,早在2016年11月,中字格局冰箱便率先参与了UET“嘉电”奖评测,并且在包括人体功效学、性能表现、设计美学、用户满意度等诸多测试中以A级标准的优异表现,成为首批获得“嘉电”证书的家电产品。

统帅家电集体问鼎“好产品”奖彰显品牌创新实力

  根据评测结果显示,统帅中字格局冰的5℃到-20℃全温区变温设计,以及360FRESH净味杀菌模块、干湿分储等领先技术,能够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保鲜体验,例如评测人员选取的新鲜菠菜,经24小时冷藏后,水分损失率仅为4.1%。而客观的权威检测,也让用户更加清楚地感受到统帅对品质的严格把控。

  这种执着的匠心追求,贯穿了统帅的整个产线,从真我洗衣机精准到1度转向的FPA变频电机,到统帅热水器LN7复合制造工艺、锁热技术实现的多保温18小时体验,甚至于统帅空调敢以现场拆机对比的方式,赢得单场千万大单,都表明了统帅以精工制造换用户口碑的底气。然而,匠心仅仅只是统帅变局的起点。

  用轻时尚定位完成蜕变

  同样是在2016年,整个家电圈都注意到,就在统帅用品质展现自身价值的时候,展台上同时弥漫着时尚和简约的气息。面向年轻社群,实施年轻化战略转型也成为统帅这一年来最为显著的标志。

  统帅认为,中国高达2.5亿人的年轻群体,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改变家电市场的传统格局,尤其是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新消费主力,有着独特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他们充满“懒”的特质,又有着比前辈更强烈的体验意识。针对这些特有的消费需求,统帅明确提出“年轻人家电”的产品定位,在外观上凸显时尚精致,在功能上趋向极简体验,前者从真我洗衣机的珍钻视窗、中字格局冰箱的第五空间中可窥一斑,而后者的代表则是一键旋钮和“Home一键舒适”。

  这些鲜明的年轻化创新,终于在去年11月的统帅品牌发布上有了最终的答案。统帅以家电行业首个“轻时尚”定位,在人群覆盖上与海尔、卡萨帝形成优势互补,同时也在年轻家电细分市场的竞争中占到了先机。而在产品方面,统帅提出要借助海尔全球研发平台的优势,打造“颜值最高的时尚家电”。

  市场对此的反应是,在统帅第三季度逆市取得12%的平均增幅后,伴随全新品牌发布的热潮,第四季度的平均增幅直接飙升到35%。顺水推舟的统帅还借此契机积极完善年轻生态圈,通过深入创客群体、植入影视作品、赞助校园活动等诸多途径,不断加强与年轻社群之间的交互。此外,统帅猛增的公益投入,也从侧面放映了这个年轻家电品牌厚重的使命感。

  如此看来,统帅家电在“好产品”奖项上的集体爆发,正是其品牌完成最终蜕变的必然结果。无独有偶的是,近期统帅用户名单中接连报出国脚于大宝等知名年轻代表的名字,让人不禁感慨:中国家电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其实全都掌握在企业自己手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