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当“建筑主义+”遇上“设计武汉”,覃思遇上李国华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icon 2018-05-30 18:13:34
icon 0

摘要:由广州设计周携手战略合作伙伴CIVRO系统门窗共同主办的IDF“建筑主义+”2018年度巡回论坛暨“设计武汉”启动礼,于5月29日在武汉圆满闭幕。本次活动获得武汉设计联盟学会联合主办、武汉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及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报道)共同协...

<<<<直播地址

  由广州设计周携手战略合作伙伴CIVRO系统门窗共同主办的IDF“建筑主义+”2018年度巡回论坛暨“设计武汉”启动礼,于5月29日在武汉圆满闭幕。本次活动获得武汉设计联盟学会联合主办、武汉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及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报道)共同协办,现场500余名武汉在地的优秀设计师、媒体朋友们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本次思想盛会,同时网络平台直播观看人数更是高达23万,在圈内掀起一股“建筑主义+”的设计新思潮。

  就人居环境而言,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本是一体,而建筑主义则是让我们更加宏观和系统的对待室内设计的新思维,这与CIVRO系统门窗在建筑设计中的运用的理念不谋而合。门窗在建筑空间中的应用是多方面的,除了空间的隔断,还需要满足阻热、隔音、视野舒适、空间美感、承重、开关等多种功能,因此希洛诠释了“系统门窗”的概念,这便如同室内设计从“全建筑”的角度更加系统地考虑空间利用一样。

  当日上午,澳门全能跨界设计师覃思、香港时尚趋势专家李国华与武汉在地设计师宛佩、李禹锋、姜昶臣、张乂心、胡志红、孙琳在武汉CIVRO系统门窗旗舰店参观交流。覃思老师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对于空间设计,他有更加宏观和更加系统的思考。李国华老师本身是一位极具创新精神的时装设计师,而同时也是产品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似乎艺术创作已与他融为一体,艺术与美的创造在各个不同领域的应用,其实有太多的相通之处,所有的经历都将成为他设计灵感的来源。

  此次论坛,由CIVRO系统门窗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拉开帷幕。希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涛先生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CIVRO系统门窗的品牌文化。CIVRO以“大· 无界”为本次升级主题,从生活方式、空间设计、人与自然关系等多方面,展现CIVRO系统门窗创造的极简、无界空间。超窄边框技术,首创“无界·大视野”建筑空间,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景致触手可及;“一指开启”技术,引领简易生活潮流,体验极简生活方式,开启门窗大时代。

  IDF“建筑主义+”巡回论坛别出心裁地玩出了全能+跨界的新高度,还特邀著名青年艺术家、画家贾恒老师担任活动主持人。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先生现场表示:过往十二年,广州设计周围绕设计师的“设计推广、荣誉盘点、学习提升、产业对接、开拓视野......”等各级需求,逐步形成了“展会+奖项+论坛+游学”四大设计师服务体系,助力中国设计师成长!2018年,在全民消费升级当下,设计创新成为消费升级的驱动器,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由广州设计周主办的国际设计论坛(IDF),携手CIVRO希洛系统门窗延续去年“建筑主义”这一设计分主题,添加包括生活美学、时尚趋势、新商业空间、建筑风水等跨领域的专家展开主题分享交流,围绕“建筑主义+”主题在武汉、上海、苏州、青岛、福州、西安等地举办多场IDF“建筑主义+”2018年度巡回论坛,并开展IDF“游建筑·探艺术”2018全球游学之旅等系列活动!

  武汉设计联盟学会会长陈彬先生在致辞中介绍道:2018年,武汉设计联盟学会在广州设计周的倡议下,聚合双方力量联合打造“设计武汉”战略项目,每年度围绕不同主题对应国家发展策略,同时关注生活常态化,以及在专业领域内展开思考。本届《设计武汉》主题定为“设计  构建城市升级”,更强调在当下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技术、信息等多元化的快速发展之下,重新审视和构建中国当代城市的更新和升级。武汉作为设计之都,“设计武汉”将是武汉设计推广的窗口和桥梁,希望有更多的力量融合进来,包括政府、设计师、艺术家、学者、品牌商,甚至更大范围的广大市民参与到创意城市建设中来,用设计的方式增强城市形象及活力,助推美好生活的目标。

  贺文广先生、冯涛先生、李国华老师、覃思老师、陈彬老师、共同启动“设计武汉”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特邀大犬空间研究社 联合创始人胡志红女士 、晋思德建筑装饰设计(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姜昶臣先生、武汉沐锦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禹锋先生、得间设计装饰公司设计总监孙琳女士、JLa 设计集团武汉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宛佩先生、拙成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张乂心女士,在5分钟范围内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精炼诠释“我的建筑主义设计观”。旨在让新一代建筑室内设计师根据不同的地域文化讲述自己的不同设计观点,以开放的心态不断地交流学习、展现自我。

  宛佩:建筑设计是室内环境的依据,制约了室内设计,室内设计又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建筑空间。

  胡志红:用独特艺术视角切入建筑空间,如雕塑空间,装置艺术,行为表演等跨领域思维进行建筑思考,或许可以找到更多的设计可能性。

  姜昶臣:年轻人做设计,可以多考虑中国元素,不要一味追求现代化,而摒弃传统文化。

  李禹锋:在大的领域中,迈步,需要永不停歇的向更多优秀的人,并且不仅仅局限于某一个领域,心怀世界,着眼未来。这也是IDF的价值所在,汇集了很多设计大师分享经验,希望携手建设出更强大的网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孙琳:当我们称一座建筑为家的时候,它恰恰和我们内心所珍视的美好生活有不谋而合之处。她认为有多少种对幸福的理解,就有多少种好的建筑,就有多少种美的家。

  张乂心:作为中国人,我们可以带着本土元素面对世界。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研究,汲取养分,让设计具有文化内涵。

  纵观建筑史,在时代更迭下涌现不同的建筑主义流派。每个流派因受时代的政治、社会、经济、建筑材料和建筑技术等的制约以及建筑设计思想、观点和艺术素养等的影响而有所不同。而在互联网文明的当代被提起的“建筑主义”该如何理解,它与立体设计相碰撞将引出新的行业思考。IDF“建筑主义+”主旨导师覃思《建筑主义与立体设计的碰撞》主题演说中表示:建筑主义就是立体思考的过程, 而作为建筑师要具备几个纬度的思考:艺术维度、科学维度、人文维度,只有平衡好这三方,才能做一名合格建筑师。建筑本身承载着整个人类的文明每个板块,本身都有不同的领域,包括艺术、工艺、文化、装置。这些承载本身就是一套综合的教科书,设计已经是社会必不可少的环节。他现场点评了六位青年设计师从不同角度解读建筑主义,这正是主题的多维度体现。覃思老师同时分享了自己团队的经营管理模式,以多个实例为我们讲述当下市场的主流思想以及作为设计师的应对。

  很多人都説设計需要从生活出发,但生活万象,从何处着眼,又从何处入手?这就像一个旅程,要懂觀察分析,还要去了解体会,才能把握其中的精髓,再以設計的語言,结合不同的物料,平衡美与用之间的关係,活得不寻常。本场特邀嘉宾李国华老师,分享了他从服装设计到家居设计的作品,并表示作为一名设计师,能够掌握比例、颜色和材料,这是基本的。但是该从生活里面去考虑,怎么样表达功力,从讲故事的角度,呈现给最后的消费者,这是最考验人的。同时从他的旅程经历、灵感中,用时尚、家居不同的设计思维为我们带来了精彩分享。

  活动尾声,宛佩、胡志红、姜昶臣、李禹锋、孙琳、张乂心6位观点分享嘉宾荣获IDF“建筑主义”设计先锋人物荣誉,由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先生、武汉设计联盟学会会长陈彬先生、希洛系统门窗武汉旗舰店总经理娄海华先生为他们授牌。IDF“建筑主义+”将引领设计新思潮,为武汉设计注入新的力量与活力,我们共同期待着未来更好的设计,更好的武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