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自然带回城市,让街道充满生机

icon 2018-05-25 16:45:43
icon 0

摘要:今天为大家介绍是典型的日本风格的建筑,它以最大化利用空间的原则来进行设计。设计师为了能让住户在城市生活中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在建筑的外层放置了大量的绿植,从高处看不仅是一栋建筑,更像是一个艺术区。

  由于日本国土面积不大,所以日本的大部分设计师在设计建筑时都会采用【空间折叠】的方式来最大化的利用可用土地面积。

1

  今天为大家介绍是典型的日本风格的建筑,它以最大化利用空间的原则来进行设计。设计师为了能让住户在城市生活中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在建筑的外层放置了大量的绿植,从高处看不仅是一栋建筑,更像是一个艺术区。

2

  ▲建筑师akihisa hirata在东京otsuka 完成了一个名叫【树木之家】的项目。【树木之家】不仅是一个住宅项目,底层也设有底商,它位于一个深并且宅的空间里,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其形成了一系列特殊的三维空间。

3

  ▲「树木之家」的主要设计元素

  1、特殊的地理位置是它形成了多个独立的“盒子空间”

  2、盒子的不规则开口模糊了室内与室外的关系。

4

  ▲3、独立的“盒子”空间上方种植大量绿植,就像山坡上的景象。

  设计师认为:「功能体积和空隙,开口和绿化的安排可以将建筑整合到一个单一的有机整体中。」

5

  ▲akihisa hirata 解释说「一棵树由不同的部分组成,如根,树干,树枝,树叶和花朵,但这些部分并不完全独立,他们有可能创建一个架构逻辑,创建一个类似的有机分层和’纠结’结构。」

6

7

  ▲设计师akihisa hirata 不像大部分设计师,在接手项目时将重点放在室内如何装饰上,而是将视线转换到如何将建筑本身与周围街道相融合,使【树木之家】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建筑,而是融入到街道中,模糊室内室外空间。

8

9

10

  ▲夕阳西下,透过“盒子”空间的窗户,暖光照射在绿植上散发出的光线,为整栋建筑披上了金色的光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