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 中国家居百强品牌经理人沈承权:天然居硅藻板引领全屋集成整装新潮流

icon 2017-12-22 17:37:20
icon 0

摘要:作为家居装饰行业资深品牌经理人,天然居总裁兼品牌创始人沈承权荣膺“2017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殊荣。

  2017年12月12日,由新浪财经、乐居控股、新浪家居、中房研协、上海证券报、中国企业家联合主办的“致敬致远”2017地产新时代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致敬致远”为主题,“致敬”行业30年,“致远”产业新时代。回首30年风雨兼程,那些影响整个房地产、家居、物业行业甚至中国居住历史进程的杰出CEO和奋斗于行业发展一线的优秀经理人功不可没,堪称中国居住产业的“脊梁力量”。作为家居装饰行业资深品牌经理人,天然居总裁兼品牌创始人沈承权荣膺“2017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殊荣。

1

  以下就是新浪家居记者现场采访沈总的全部内容:

 新浪家居:沈总您好,恭喜您荣获中国家居百强品牌经理人大奖,您现在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沈承权:非常激动!天然居作为湖北家居产业圈及中国硅藻泥行业唯一一家受邀并成功入围品牌,与顾家家居、TATA木门、诺贝尔陶瓷、老板电器、大自然家居、金牌橱柜等诸多家居行业巨头齐名获奖,足以见证天然居品牌的实力与分量。感谢中国企业家、上海证券报、中房研携、新浪财经、新浪家居、感谢全国217位专家评审对我的肯定,感谢中国家居产业对天然居的肯定,未来我们会创造更多优质环保产品回馈大众。

2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您的企业做的很大,产品已经从最初的硅藻泥发展到硅藻板、硅藻地板,为什么短短几年时间,您就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有什么秘诀吗?

 沈承权:坚守初心 做良心企业,这就是我做企业的理念。一直以来,环保都是我毕生的事业和责任。我们核心产品从硅藻泥到硅藻板、硅藻地板的发展,也是严格遵循这一理念。市场需要真正的环保产品,消费者也需要真正的健康产品,环保就是我们企业的灵魂,驱动着我们不断创新发展。

 新浪家居:天然居硅藻泥作为中国硅藻泥十大品牌,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在整个家居行业中享有盛名,您为什么又另辟蹊径打造出另一款产品——硅藻板?

  沈承权:一个优秀的品牌一定不是随波逐流的,一定是引领整个行业的。家居产业未来的机会在于差异化,而我们走的就是差异化路线。目前硅藻泥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硅藻板的推出,完全颠覆了整个行业。天然居硅藻板作为企业的一款权威专利产品,它颠覆传统集成板材选材,以硅藻土为原料,在品质上继续沿袭硅藻泥的健康环保,但在安装施工上,完全可以做到毛坯上墙、锁扣拼装。从墙面、吊顶、地面等一站式全屋整装,全屋整装只需7天,是一款真正适合中国人装修的高品质速装产品!

  新浪家居:全屋整装是目前整个家居产业中很火的话题,很多企业已经转型走全屋整装这条路?相比之下,您觉得您的天然居硅藻板全屋定制和他们产品核心区别是什么?

  沈承权:2017年全屋整装非常火,很多企业家都想涉足这个行业。今年市场新增大大小小很多家,短时间内这些新增品牌想在产品质量、设计、研发上达到一定高度,不可能!而我们天然居硅藻板早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运营了,目前在产品质量、市场管理、用户口碑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特殊、第一、唯一说的就是我们天然居硅藻板。它跟市场上普通的集成板材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我们的核心就是环保选材,突破传统的塑胶、木竹,将深海硅藻土列入研发选材,成功研发出整个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款硅藻集成板材,它是整个集成装饰历时上的一次革命,更是造福全球人类的伟大创举。

1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短短两年时间您就已经将天然居硅藻板打造成为行业领导品牌,成功因素是什么,您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沈承权:在家居领域,一个品牌能成功,一个产品能打动消费者,不仅在于产品品质,更关键取决于设计,也可以说产品最重要的就是设计。而目前整个家居领域,在设计上都停留在模仿、抄袭。“教条主义”、“拿来主义”非常严重,完全没有原创,同质化严重,产品难以打动用户。

  在设计上必须走原创之路,企业才能发展更长远。为了创造品牌自身的设计系统。我们进行了环球探访,最终与国际艺术机构和世界著名设计大师达成合作,聘请意大利皇家艺术学院教授Simon Kinneir、法国著名建筑师 Jean Pierre HEIM、瑞士色彩大师Karl Johan Bertilsson、美国软装大师Jonathan Adler在设计、施工、色彩、软装等方面担任顾问团队。在设计上,我们一直坚持走国际前沿路线。

天然居硅藻板全屋整装效果展示天然居硅藻板全屋整装效果展示

  团队组建完毕,我们面临的是色彩和花型系统的建立。潘通色系是目前国际通用的标准(PANTONE),它是享誉世界的色彩权威,涵盖印刷、纺织、塑胶、绘图,室内家居装饰材料数码科技等领域的色彩沟通系统,已经成为当今交流色彩信息的国际统一标准语言。我们研发团队在潘通色彩基础上精选出上百种国际流行色彩与现代时尚元素进行融合,历经8个月最终创造出了我们硅藻板目前的核心产品系统。

天然居硅藻板全屋整装效果展示天然居硅藻板全屋整装效果展示

  谈到设计,最后还有一点不得不谈,那就是线条,它是产品的灵魂。纵观整个行业,目前装饰线条在造型与风格上都非常单一。而我们的装饰线条都是根据产品结构特点,再结合空间、美学元素、风格,完全实现了造型的独特化、色彩的丰富化及功能的多元化,如中式、美式、欧式、现代、新中式等,涵盖窗套线、踢脚线、腰线、收口线、装饰线、电梯套线等上百款,可适配任何美学空间。我们天然居的装饰线条经济、实用、施工便捷,成功解决了集成整装行业的诸多弊端。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决定产品品质的因素有很多,选材、设计、研发都是关键,还有一点就是生产,天然居硅藻板在生产上是如何把控的?为什么能做引领行业?

 沈承权:我们的原则是将环保与品质贯穿每一个环节,在生产上也毫不例外!在生产原材料的采购上,我们杜绝二手回收废料,使用真正原生态的硅藻土及天然矿物材料,在供应商上全部选用国际品牌。挤塑、电气、包覆设备则全部从德国引进,按国际9S管理标准进行生产,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一直以来,我们天然居硅藻板都坚持引领行业发展。

 新浪家居:最后想问下您未来的品牌战略是什么?有没有什么大惊喜带给我们?

  沈承权:我们未来的战略关键就是八个字:稳打稳扎、步步为营。预计,到18年5月底我们硅藻板3800平的体验中心将正式装修完毕,届时我们将面向大众开放,敬请期待!

  新浪家居:好的,最后感谢沈总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也祝您的企业越做越辉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