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环保大问题 水漆与油漆有啥不一样

icon 2016-06-28 10:12:29
icon 0

摘要:近几年由于楼市的火爆,家装市场也跟着火起来了。然而随之而来的,还有日益频发的装修污染问题。看了那么多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还有什么理由不注重装修环保呢?涂料是装修中常用的一种材料,今天要说的是更加环保的水漆。

  近几年由于楼市的火爆,家装市场也跟着火起来了。然而随之而来的,还有日益频发的装修污染问题。看了那么多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还有什么理由不注重装修环保呢?涂料是装修中常用的一种材料,今天要说的是更加环保的水漆。

装修环保大问题 水漆与油漆有啥不一样

  什么是水漆?

  水漆就是以水为稀释剂的涂料。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并且漆膜丰满、柔韧性好、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黄变、使用方便,可广泛使用在木器、金属、工业涂装、塑料、玻璃、建筑表面等多种材质上。水漆是逐步替代油漆的更新换代产品,推行水性化涂装是中国涂装领域的一次革命。

 水漆与油漆有什么不一样?

  定义不一样

  水漆:以水为稀释剂的涂料。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

  油漆:以苯类等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制成的用以装饰和保护物品的涂料,苯类溶剂有毒致癌,VOC排放量高,易燃易爆,污染环境。

  环保不一样

  水漆:低碳、环保、节能,VOC排放量低。

  油漆:含有大量有机溶剂,危害人体健康。

 稀释不一样

  水漆:只以清水作为稀释剂。

  油漆:油漆使用有剧毒、有污染、可燃烧的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

装修环保大问题 水漆与油漆有啥不一样

  挥发不一样

  水漆:大多为水分的挥发。

  油漆:苯类等有机溶剂的挥发。

  危险不一样

  水漆:水漆不属于危险品,没有特殊储存要求。

  油漆:油漆的品种比较多,绝大部分属于危化品,必须按照消防要求单独储存。

  施工不一样

  水漆:没有特殊要求,经过简单培训,即可以涂刷,涂刷和修补极为方便,一般不需要专业的劳保用品辅助,不需要特殊防火处理。但水漆常温干燥相对慢,受温度、湿度影响较大。

  油漆: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和实践才可以涂刷,必须配备专业的劳保用品,例如防毒面具等,必须禁止烟火。

装修环保大问题 水漆与油漆有啥不一样

 还有不一样

  水漆:为新兴涂料,漆膜偏软且薄、抗划痕性能较油漆性较差,干燥时间慢,但漆膜柔韧性较好,耐候性强。

  油漆:产品工艺成熟,漆膜饱满且硬,抗划痕性能较强,干燥时间短。

装修环保大问题 水漆与油漆有啥不一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