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玉梅:以人为本,站在客户的角度做好设计

icon 2016-08-12 14:39:54
icon 0

摘要: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人服务,优秀的设计永远都是将人放在首位,家装设计的核心是在满足客户提出的需求同时,发现客户自身都不曾意识到的潜在需求,然后通过对空间的运用和把握,将客户心中的想法用作品表现出来,满足客户对家的追去和生活的理解。唐玉梅从事家装...

  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人服务,优秀的设计永远都是将人放在首位,家装设计的核心是在满足客户提出的需求同时,发现客户自身都不曾意识到的潜在需求,然后通过对空间的运用和把握,将客户心中的想法用作品表现出来,满足客户对家的追去和生活的理解。唐玉梅从事家装行业近20年,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站在客户的角度做好设计。

唐玉梅:以人为本,站在客户的角度做好设计

  姓名:唐玉梅

  从业年限:18年

  职称:澳华装饰设计总监

  擅长风格:北欧、美式、简约、中式

  设计理念:设计的不断优化和精细体贴,为你带来舒适优雅又彰显个性的家。通过对空间的运用和把握,表达了对生活方式的诠释和理解。

  近20年的从业经验,让唐玉梅见证了客户对装修需求一路的变化。刚开始进入家装行业的时候,客户对装修没有概念,更谈不上设计,就是单纯的追求功能性和舒适度,而现在的客户,要求越来越高,对装修有自己的理解,也更加追求生活品质,所以对风格、色调、材质都有自己的要求,特别是软装、灯光等追求更高。

 有挑战的设计才有成就感

  唐玉梅坦言,其实客户的需求越来越高,对设计师来说是件开心的事,因为做一个完全没有挑战的设计对设计师来说也是非常痛苦的,将客户的需求,通过作品展现出来,是件非常具有成就感的事情。

  沟通:从生活中发现客户的需求

  虽然很多人对家装有自己的要求,但也有很多客户没有主导性,很迷茫,对装修完全没有概念。遇到这样的客户,唐玉梅会通过聊天、观察了解客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掌握客户对房子的需求,通过沟通在细节中发现客户的需求,帮助客户说出他们的心声,更好将客户心中的想法用作品表现出来。

  换位思考:真切体会客户的感受

  多年与客户的接触,让唐玉梅意识到,做设计设计师和客户之间的信任、彼此想法的理解非常重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会带来更多的灵感和惊喜。有时看到客户很多不合理的设计需求时,要意识到这些看似不合理的要求其实站在客户角度是完全可以的,客户都是内心带着自己的想法来找的设计师,他最希望的是你把他内心的想法表现出来。

  唐玉梅说自己曾经遇到一个客户,客餐厅面积很大,在她看来感觉很浪费,建议客户在餐厅区域做收纳或者放些摆件增加美感和连贯性。然而客户不打算在这个地方做任何东西,希望把这个地方留白,给自己爱动的孩子留一块独立的活动空间。其实,每个人对生活的想法是完全不一样的,站在客户的角度去理解客户后,在后期设计中根据客户要求增设了与小孩内容主题相关的元素,比如小孩的荣誉墙、可以拿到用到的书籍等,让孩子在这个天地里面能够最大的限度的放松自己。

  家装设计非常具有个性,每家每户的需求完全不同,即使是同样的一个户型,因为空间划分、对色彩、材质的不同运用,会带来非常不同的视觉体验。作为设计师,很希望客户把自己的想法、要求尽可能多的提供给我们,包括他对生活的想法,对色彩、空间的看法,或者某个区域他很喜欢的东西,我们会在实用的基础上通过最小的改变达到最大的效果。

 海纳 百川方能做好设计

  在唐玉梅看来设计体现出的是色彩、空间布局等抽象的东西,也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做设计,要海纳 百川,吸收各方面的知识,而且要对周围的事物抱有兴趣,时刻保持好奇心和学习的心态,特别是对各种材质、设计风格、流行色及国际上流行的东西等都要非常敏感,这样才能融入到设计中去,融入到客户家里去,做好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