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秀OR卖家秀,沙发美丑关键还看它

icon 2017-04-17 11:38:14
icon 0

摘要:明明就是按照杂志上买的,为啥搬到家就变成买家秀了?!你是不是也反问过自己为啥自己家的沙发那么丑!不管你信不信关于沙发的买家秀和卖家秀之间只差了一个抱枕。

  明明就是按照杂志上买的,为啥搬到家就变成买家秀了?!你是不是也反问过自己为啥自己家的沙发那么丑!不管你信不信关于沙发的买家秀和卖家秀之间只差了一个抱枕。

  你要知道,不管是杂志上的图,还是网上的家居图,很多都是摆拍,摆着抱枕拍的。你挑好了沙发,可是搬到家就让它裸奔了,能不变味吗?

  沙发还是客厅最大件的家具,它丑了,那一屋子的品味都毁了。不过换套沙发不现实,几十块钱换个沙发上的抱枕倒轻而易举,关键这抱枕还能让沙发不裸奔。

 好色的抱枕

  抱枕和沙发的搭配,颜色是关键。老规矩,先上对比图。沙发款式ok,抱枕的元素也有,可就是感觉怪怪的,对吧?那是因为抱枕和沙发太一样,太单调啦!

沙发

  再看这个,抱枕换了不同的颜色,是不是觉得整个空间都活起来了?虽然沙发看起来没有上面的贵,但空间活了呀。

沙发

  先教大家一个简单并且肯定不会出错的家居搭配法则——确定一个主色调。

  以客厅这个地点举例:环顾四周,主色调可以是沙发窗帘地毯装饰画这些东西的颜色,其它东西的颜色跟着走就行。好,下面来实地演练。

  1、跟着装饰画走

  挂画的作用可别小瞧,一不小心就成了客厅的视觉中心,所以,选抱枕跟着装饰画走准没错,但不需要颜色完全复制,只要有相同元素就行

沙发

  还没找到诀窍,试试连连看,看哪些挂画和抱枕有着相同的颜色。

沙发

  2、跟着地毯走

  下面这个混搭属于高段位,初学者需要慎用。家具明明是简洁的北欧风,地毯却是热闹的波西米亚风,沙发上的抱枕就是这两种风格的连接线,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突兀,是不是很神奇?

沙发

  再看下面这个混搭的示例:沙发上的抱枕有6个,3个浅色的,是源自挂画的灵感,2个民族风的,灵感确实源自沙发的色系。最后一个藏青色的,色系取自地毯,看似毫无联系,其实环环相扣。

沙发

  3、跟着窗帘走

  之前小编介绍过窗帘的选购法则,其实抱枕的选择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沙发

  先看窗帘,再定搭配,准没错~

沙发

  多动的抱枕

  抱枕的材质主要有棉、麻、尼龙等等,选什么材质,看个人喜好,但是抱枕上的图案也是有讲究的。

沙发

  挑选图案的原则就是:层层递减。再次开始实地演练了。

  第一步:想想家里沙发上有什么纯色的抱枕,然后以它为基础,串起其它不同的颜色和图案

沙发

  第二步:不管你选得抱枕上有什么图案,其中一个图案的颜色必须是第一个抱枕上面出现过的

沙发

  第三步:第三个抱枕的图案可以是更细节更复杂的,老规矩,上面的一个颜色必须和第一个抱枕重合,看出来了吗,不管是颜色还是图案,面积都是从大到小层层递减的

沙发

  抛开上面的“公式”,真正放到沙发上,是这样式的。提示:抱枕上的大树和抱枕上的小树。

沙发

  不过,小编嘱咐一句,颜色的选择要是要根据家庭其他软硬装的实际情况。

沙发

  如果沙发的颜色本来就很鲜艳,就需要淡一点的抱枕来平衡。反之亦然,道理一通百通。

沙发

  排排坐,吃果果

  学好了上面的配色,怎么摆也有大门道。最随心所欲地堆满。

沙发

  堆满看似简单,有多少放多少,堆就行了嘛。非也非也,一不小心就乱得不能看了。

沙发

  至于是间隔着来,还是对称着来,图案和颜色的选择别忘了上面的“层层递减”的法则。

沙发

  颇有心机地对称。

沙发

  沙发两边各几个,就视沙发的长度定了,这个是最简单最常见的摆法了。

沙发

  仔细看,下面对称摆的4个抱枕其实是不一样的。

沙发

  当然,你还能两边各一大一小地对称。看下面,花色抱枕的底色和沙发色调一致,纯色抱枕和墙上的某一局部颜色一致,和挂画局部颜色一致,看起来就有设计感很多。

沙发

  漫不经心地占领一个角落。

沙发

  就把沙发上所有抱枕都扔在一个角落,浅色抱枕搭配黑沙发,整个空间看起来欢脱很多。

沙发

  经典的“黑白灰”组合,这个搭配,我打满分。

沙发

  对了,让沙发不再裸奔的还有它周边铺的地毯

  小编最后再唠叨两句:今天说的配色和图案可不是只适合沙发和抱枕,举一反三,运用得当以上法则可适合我们家里很多场景。

(来源:网络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