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处理衣柜布局,避免空间浪费

icon 2016-09-29 15:58:06
icon 0

摘要:衣柜布局如果处理得不好就会浪费掉很多的空间,这个问题也是很多拥有衣柜的朋友所发现的一个问题,那究竟该如何才能够巧妙得把这些空间给利用起来,下面就来教教大家。

  衣柜布局如果处理得不好就会浪费掉很多的空间,这个问题也是很多拥有衣柜的朋友所发现的一个问题,那究竟该如何才能够巧妙得把这些空间给利用起来,下面就来教教大家。

巧妙处理衣柜布局,避免空间浪费

  1.衣柜布局合理划分能容纳更多衣物

  许多商家对衣柜内部结构不予划分或者仅有简单划分,有的只是简单地安放了一根挂衣杆,长短不同的衣服挂在一起,造成下部空间的极大浪费,也使消费者在使用衣柜时甚感不便。对于都市居住面积十分有限的消费者而言,在很大程度上等于把金钱和空间双重浪费掉。一般衣柜都会配有格子架、抽屉、推拉镜、裤架、小挂钩、挂篮可任意组合搭配,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生活习惯去选择柜子的组合方式。不少衣柜个子不高,导致衣柜顶部与天花板有一大截空间被浪费了,而且容易积尘。小房间不如选择直达天花板的衣柜,把最上面的面积也充分利用起来。

巧妙处理衣柜布局,避免空间浪费

  2.利用滑动门更加节约空间

  带有滑动门的衣柜是最省空间的,它不会因为门板打开而阻塞通道。购买时人们往往只关注滑动门的款式和颜色,而忽略了导轨。好的导轨在设计上会有两个防跳装置,以确保柜门滑行时安全不弹回。只有一个防跳装置或没有防跳装置的滑轮,使用时门容易出轨。此外,可伸缩式衣柜也大大提高了衣柜的适应性和可变性。

巧妙处理衣柜布局,避免空间浪费

 3.让衣柜“钻”进墙壁里

  近几年,衣柜开始从墙外“钻”进了墙内,大大释放了空间,实用面积增大。建议正方形更衣间,可设计为U字形柜体,完全贴合壁面。深长形的房间,衣柜平行排布比较好,还可以保留1平方米左右的换衣空间。宽长形的房间在深度不是非常充足的情况之下,以L形的柜体设计为佳,这样就可以拥有最宽广的视觉效果及收纳性。此外,衣柜可以使用与墙壁相似的颜色,成为墙壁的组成部分,再或者运用镜子作柜面,在视觉上将狭小的空间作无限拓宽。

巧妙处理衣柜布局,避免空间浪费

  4.巧用衣柜解决衣物放置难题

  厚重的冬衣有长款和短款,根据衣柜的结构,分悬挂区和叠放区,或在衣柜中增加不同的收纳工具,完成冬衣收纳储藏。不适宜叠放的厚重冬衣,一般来说怕挤压变形,最好是悬挂收纳来保存。长款的皮衣和羽绒服可以悬挂保存,而轻柔保暖的羊毛外套,则适合叠放保存。叠放时可有一个A4大小的硬纸板,将它横向衣在衣物背面中上方的位置,将两个衣袖依序折叠,再将衣服转至正面,抽出硬纸板即可,这样收纳更美观,叠放的衣服深色与深色相配,浅色与浅色相叠,让衣物更加直观,也便于寻找。组合衣柜一般有高矮两个不同的挂衣空间,这样就能保证长款和短款的冬衣可以按着合理的长度也分区悬挂。大衣的下方如有空间又可以存放鞋子、皮包等,或者是放几个收纳盒存放其他物件。

巧妙处理衣柜布局,避免空间浪费

  选择衣柜、布局衣柜的时候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如何更多的收纳衣物的问题,同时还要注意如何巧妙得设计衣柜,把衣柜做到里面节省空间外部不占用多余的空间,使得衣柜的使用更加称心如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