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icon 2015-10-21 10:43:54
icon 0

摘要:装修可是一门大学问,绝对不是看着漂亮就可以完事了。家除了要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要能够让家人住的舒心舒适。

  装修可是一门大学问,绝对不是看着漂亮就可以完事了。家除了要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要能够让家人住的舒心舒适。所以,装修第一步要考虑的必须是水电,第二步才是装饰装潢。其中,“水”又显得尤为重要。小水管大学问,切忌小看水管的作用。它关联这我们的生活与健康。本期的装修好管家就和大家聊聊装修时水管选材安装那些事儿。

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管材学问大,选择要走心】

  怎样辨别真假PP-R水管呢?本期好管家就告诉大家辨别真假PP-R水管的小妙招。

  1、看包装。包装上须注明生产厂家、地址、电话等信息。

    2、看管材上的喷字识别。假货可能会不全且喷字比较模糊,真货喷识标码上面厂名、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时间是清晰可见的 。

  3、假货内壁比较粗糙、有异味,比较难闻。而真货的用料会更加环保,无异味,保证使用者的健康。

  4、假的 PP-R 管光泽明亮,色彩特别鲜艳或无光泽。反之管色纯正、无杂色,呈亚光色,就是真货的特征了。

  5、假的PP-R管则会冒烟,并有刺鼻的焦味。真的PP-R管道安装时,在正常的焊接温度下,是无烟无味的。

【管家告诉你,粘接小常识】

  PVC管材在我们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把握好PVC管材管件的连接方式是关键,下面就介绍下PVC管材管件是如何连接和注意事项。

  1. 准备粘合剂。注意,PVC管件连接用粘合剂是专用的,请到商家处同PVC管材管件配套购买,粘合剂使用前最好摇匀。

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2.清洁表面。在粘接连接前需要用干净抹布将管材插口、管件承口擦拭干净。

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3.画承插深度线。量好承插深度,在管材上画好标记线。

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4.涂刷粘合剂。操作时注意先涂承口后涂插口,涂层要均匀、适量。

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5.连接。粘合剂涂刷完成后,一定要迅速的对准方向,承插到管件根部后旋转1/4圈。之后用抹布将残留的粘合剂擦净,静置等待管道接口固化为止。

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装修有讲究,焊接有技巧】

装修好管家第154期:家装巧支招

  如何焊接PPR管材, 确保PPR管材焊接质量的步骤:

  1、必须选择质量合格的热熔板。

  (1)温度控制要正确。PP-R热熔焊接温度为:250℃-270℃。如果温度低于

  250℃,就需要延长吸热时间,同时缩短热熔转换时间。

  (2)恒温时间要长。

  2、必须选择合格的热熔模头。

  (1)模头外观:表面不粘性和表面光洁性

  (2)模头设计:设计需能保安证管材管件均匀吸热,焊接质量更容易掌握。

  3、热熔焊接中易发生的问题。

  热熔工艺技术由三要素热熔时间,热熔温度、热熔压力组成。严格按照熔接工艺和熔接技术的要求进行施工操作的管路系统,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但实际应用中,会出现热熔接头漏水现象。主要原因有下列几个方面:

  (1)热熔板温度不正确,太高或太低,使聚丙烯性能发生变化;

  (2)热熔模头表面破损或表面涂层脱落,使得与管材接触部分熔接不充分;

  (3)热熔模头尺寸不对,设计不对,使得管材的熔接深度与结构不恰当;

  (4)焊接前没有对管材的焊接表面进行清洁处理;

  (5)焊接的管材与管件没有保持同心处于同一直线上。

  4、正确的焊接操作规程。

  (1)断管(端面平整无毛刺)

  (2)清洁(用棉质干抹布清洁热熔接触面)

  (3)划线(用笔尺对管材标记热熔深度线)

  (4)热熔

  (5)保压冷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