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icon 2015-09-17 08:35:00
icon 0

摘要:一幢坐落在南非西海岸湾石窟的度假小屋,紧挨着一望无际的大西洋,周围满眼都是葱郁的沙丘和灌木丛。这是McClelland 一家人的秘密天堂,他们喜欢来这里消磨时光,细细品味大自然的馈赠,静享天伦之乐。

  一幢坐落在南非西海岸湾石窟的度假小屋,紧挨着一望无际的大西洋,周围满眼都是葱郁的沙丘和灌木丛。这是McClelland 一家人的秘密天堂,他们喜欢来这里消磨时光,细细品味大自然的馈赠,静享天伦之乐。

  摄影 Warren Heath/bureaux.co.za 制作 Sven Alberding/bureaux.co.za 文 Alma Viviers/bureaux.co.za 译写 波 编辑 Iris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白色以不同的质感和材质出现在这间客厅里,木质地板和门窗、麻质沙发、羊毛盖毯,以及木质非洲鼓,多层次的白色看上去一点儿也不觉得单调。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开放式的挑高客厅、通透敞亮的大玻璃窗,可以让更多的光线和海边美景不受干扰地进入室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改造后的餐厅面朝大海,可以全部打开的折叠门带来绝佳的视野,让这里成为了全家人最爱的角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餐厅的位置得天独厚,一家人常常聚集在这里享用食物,聊天品酒,宽敞的格局甚至可以举办一场小型的海滩婚礼。对页:全白色的餐厅和厨房成为一个开放的大区域,改造后的厨房窗户可以被完全打开,明亮宽敞了很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一家人冲浪、游泳回来后,会先在枕木搭建的户外冲淋区冲去身上的海水。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The Owners McClelland夫妇Rob与Gina,他们的两个女儿,11岁的Meeca与7岁的Hannah,以及爱犬Max和Texan。夫妻俩曾经都是职业模特,如今平日里同时照料着生意与孩子。在生意不忙的季节,一家人便住进这套位于南非西海岸的度假小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当汽车沿着蜿蜒崎岖的西海岸公路驶入一大片荒芜的灌木丛之后,很快便来到了这座位于湾石窟的白色度假小屋。Rob和Gina站在门廊前笑盈盈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南非强烈的阳光把这对夫妻的肌肤晒成迷人的古铜色,加上由于经常进行户 外运动而保持的健美体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与一路驶来所见的其他房屋迥然不同,这是一幢外形简约、气质超群的纯白色木质小屋,木质护墙板勾勒出朴素但优雅的外观,屋顶呈现出俊朗的斜坡状,海市蜃楼一般矗立在海岸边。在湛蓝色的天空之下,仅这幅画面就已经美到令人屏息。而环绕房屋外围走一圈,水天一色的开阔景观更仿佛定格般深留脑海。

    McClelland一家人都非常喜爱大海和各类型的探险运动,于是他们希望能够在海边寻找一套房子来度过休闲时光。当他们驱车来到位于西海岸的湾石窟,便瞬间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充沛的阳光,奇妙的海滩和岩石,野生的灌木丛荒野,加上这里长年吹着离岸方向的海风,具有得天独厚的冲浪和划桨的条件,而且这幢房屋位于一片被植被覆盖的沙丘之上,正前方毫无遮挡物,地势绝佳,可以完整享受从日出到日落的大海,似乎满足了一家人所有的愿望,于是Rob毫不犹豫地把这里变成了他们的另一个家。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这座房子朝向十分理想,可以接收到充足的阳光,美中不足的是,Rob觉得木屋外观不够时尚。于是他请建筑师Alan Paine来帮忙实现他心目中的设想:一个自由流畅的斜顶现代房屋,一个简洁时髦的外观,一个能与地面齐平的游泳池,能让人产生错觉以为泳池和大海融合在一起。建造泳池难度较高,他找来的建筑施工队帮忙定制了一个和泳池形状完全相同的金属支架,并用混凝土把支架与泳池浇铸成一体,最后在表面涂刷上与地面完全相同的白色水泥,于是泳池最终与户外看来成为一个整体。

    与房屋同时购入的,是一块在房子后面的空地,他们利用这块地建造了一个客用小屋,而主屋则做了较大的改造。依据当地政府对建筑外观的限制,建筑的总高度不能超过6米,为了能够尽可能地产生通透的感觉,Alan把作为主要活动空间的客厅挑高,并把通向户外的门全部设计成可以折叠,门收拢之后美景便一览无遗。

    Rob更把厨房安排在了原先主卧的位置,把原先的车库改造成两间卧室。于是现在在厨房里用早餐时,可以惬意地迎接日出时第一缕阳光的到来,坐在厨房外的吧台 边喝咖啡边看日出,已经成为每天清晨Rob最享受的事情了。室内装修与外观同样几乎全部选用白色,从地面到墙面和房顶,整个空间看上 去如同无缝的一个整体。虽然只使用了白色,却在材质运用上做出不同层次,做旧的木门和护墙板、磨砂地面、白色烤漆橱柜,不同层次和肌理的材质,却都有着精 致的做工。亚麻织物和皮毛毯、藤制家具和装饰品,则为白色空间带来温暖的色泽 和触感。

    诗人艾默生说过:“在阳光下沐浴,在海水中畅游,在野地里尽情呼吸新鲜空气。”这正是McClelland一家人在这里的美好生活。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馈赠, 每年的这段度假时光承载了一家人满满的幸福记忆,美好的感觉一直被延续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角一乐园秘密天堂

  随意浪漫的卧室格局,纯白浴缸一无遮挡,边泡澡边静静聆听海浪的歌声,压力和疲倦即刻荡然无存。位于二楼的主卧通透敞亮,Gina最喜爱在清晨赤足踏在卧室外的阳台上看日出,然后回到卧室冲淋或泡澡,开始一天的惬意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