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设计周金尺杯(商业空间设计)金奖作品|妙物:武汉中粮光谷祥云展示中心

icon 2020-09-10 22:49:30
icon 0

摘要:本案位于在山水环抱,地处武汉高新科技腹地——光谷,妙物空间设计研究机构把光作为了切入点……

  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

  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畏的;

  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

  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

  来自妙物空间设计的作品《武汉中粮光谷祥云展示中心》突破重围,斩获中国国际设计周金尺杯(商业空间设计)金奖。

妙物空间设计设计总监 周佳 妙物空间设计设计总监 周佳 2020中国国际设计周·武汉十佳设计品牌人物

  项目名称 | 武汉中粮光谷祥云展示中心

  项目面积 | 1600 M²

  ♦设计说明:

  本案位于在山水环抱,地处武汉高新科技腹地——光谷,妙物空间设计研究机构把光作为了切入点。

光

光

  受东方美学和冥想的启发,融合自然光的轻盈与平静的特质,设计师在建筑与室内设计中充分利用光,营造“光”的记忆点,使建筑成为光影的容器。

  以一种极简的形式来实现深层次的方法,利用浅色木材给空间赋予宁静自得之意,以屏风窗格为媒介将光线引入室内呈现一种自然的魅力。

光

  理性思考的形式重新定义商业空间,以舒适细致的人文关怀作为主轴,规划灵动开放布局的同时,设计师还用人文情感去围造生活的仪式感,创造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新社交空间。

  更大胆的从光电子中“1与0”组合延伸到道家阴阳学说,更在空间元素应用中营造墙面、屏风的光与影,空间色彩中的黑与白,水景装置中利用铁管曲与直造型制作的滴水设计,水与光又构成了自然之源的开始。

光

光

  沙盘区的悬浮装置的表皮均采用白色雕刻亚克力,使整个空间既充满丰富多变的层次,同时又轻盈、通透和消隐的未来感。

光


光

光

  洽谈区整体抛却彩色的纷华与璨斓,以木色贯穿,东方的静默文雅与当代简约共融相生,独享一处安静纯粹的阅读空间。

  在这个开敞空间中,天花、地毯的线条将所有线索导向端景,那里点缀了一小片麦田,不对称的圆镜,烘托出空间的不对称感,在矛盾中,为视觉创造焦点。

  在空间动线中,靠墙的一部分被设置为包括水吧、书吧等功能区;中庭被设置为了沙发洽谈区;而光线充足的靠窗一面,则留给了独自阅读的场景,越是安静的地方,越需要被光照亮。

  深度洽谈区延续着设计师对“光的盒子”的设计探索,透明的纱帘隔绝了阳光的直射,为整个空间渲染出散射的白光,在舒适的沙发、座椅中,各种艺术摆件、挂件、油画营造出了艺术馆的质感,空间氛围随着自然光线的变化而持续,在艺术和人文的互动中,始终保持着深度交流的静谧感。

  ♦作品展示:

光

光

光

光

光

光

光

光

光

光

光


【特别鸣谢】

本届中国国际设计周武汉赛区得到了新浪家居、道森传媒、百度百捷等媒体平台的全程报道及华洲机电(德国菲斯曼)的大力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国际设计周武汉十佳品牌人物|曾祥凤:闲居雅趣米墨设计荣获中国国际设计周“金尺杯”国际设计大赛双项大奖武汉设计品牌厦门行 助力国际设计周自由&边界 一场由OEZER开启的设计思辩即将启动中国国际设计周武汉十佳品牌人物|周佳:妙物办公会所【设计无疆 乘风破浪】错过了樱花之约,我们奔赴一场设计思享盛宴安又琪空降索菲亚康纯定制节“第三季”为家居环保健康发声德利凯希十周年庆 家居美学生活馆盛大开幕!罗奇堡武汉店闪耀开幕 携手欧亚达传递法式优雅与浪漫听我娓娓道来!你不知道的进口家具板 智爱荆楚 海尔有道 湖北省首届海尔宠粉节新闻发布会2021冷年海尔武汉空调旺季开盘“星火燎原.决战荆楚”中国国际设计周武汉十佳品牌人物|曾祥凤:闲居雅趣米墨设计荣获中国国际设计周“金尺杯”国际设计大赛双项大奖武汉设计品牌厦门行 助力国际设计周自由&边界 一场由OEZER开启的设计思辩即将启动中国国际设计周武汉十佳品牌人物|周佳:妙物办公会所【设计无疆 乘风破浪】错过了樱花之约,我们奔赴一场设计思享盛宴安又琪空降索菲亚康纯定制节“第三季”为家居环保健康发声德利凯希十周年庆 家居美学生活馆盛大开幕!罗奇堡武汉店闪耀开幕 携手欧亚达传递法式优雅与浪漫听我娓娓道来!你不知道的进口家具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