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消费升级中 看欧亚达样本如何为市场赋能

icon 2019-07-18 10:06:21
icon 0

摘要:7月14日,欧亚达家居二十七周年庆典,作为家居流通领域的头部企业,欧亚达家居面向本地家居行业主流媒体,对消费升级和行业转型升级提出思考,发布了三大热点数据:一为湖北睡眠质量报告;二为武汉年轻人热衷的国潮风;三为家居卖场大促提供欧亚达样本。

  7月14日,欧亚达家居二十七周年庆典,作为家居流通领域的头部企业,欧亚达家居面向本地家居行业主流媒体,对消费升级和行业转型升级提出思考,发布了三大热点数据:一为湖北睡眠质量报告;二为武汉年轻人热衷的国潮风;三为家居卖场大促提供欧亚达样本。

  基于对大数据的理性分析和对市场的专业判断,欧亚达家居副总裁彭成、欧亚达家居武汉区域总经理张启武、喜临门武汉总代理家福园副总裁邓兴政三位接受媒体采访。

欧亚达

  消费升级:以年轻群体的需求为导向

  我们所关注的消费升级,一定是对应着生活需求的改变和提升的,消费者对健康、舒适、便携的生活方式的追求,让品牌和产品的创新和升级更加活跃。

  欧亚达家居在武汉三镇网点布局,分别以徐东店,光谷店,汉口店和汉口国际广场,后湖店,汉阳国际广场,汉阳奥特莱斯店七大商场为代表,分设网点形成不同消费群体定位,基于武汉最大家居流通企业的消费数据样本,武汉区域总经理张启武先生为我们分析了近年来武汉市场的变化。

  消费主体由原先的60-70后,转向70-80后,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85后甚至90后消费群体正在扩大,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成长,我们的品牌也趋于“年轻化”,这种年轻体现在运营家居品牌的青年才俊越来越多,有创新能力的品牌也越来越多,新产品新技术的运用同时也在进步,这样的改变,为市场注入了一些新的活力,同时也对传统品牌和产品发起了挑战。比如喜临门针对当下年轻人的睡眠问题提供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样的产品必然是具备竞争力的。

  张启武先生总结:其实市场整体需求并没有缩减,而消费者面临的选择更加多样化,我们所看到的艰难正是在面临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新挑战和市场竞争。我们可以发现,那些做得好的商户,正是注重消费体验,求新求变的优秀品牌和经销商。

  国潮回归:品牌匠心让国人选择更加自信

  消费行为是感性的,而消费市场背后的数据却是理性的。欧亚达家居和喜临门借助双方周年庆活动发布睡眠质量报告,意在通过实际行动唤起大家对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的关心和关注,帮助消费者改善睡眠质量。对此,喜临门武汉总代理家福园副总裁邓兴政先生说“我们要做最懂中国人的睡眠的床垫。”

  从席梦思的盛行,到棕垫、再到乳胶垫,人们对睡眠的重视,对床垫的多样选择同样反应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在消费趋于理性的今天,我们对品牌的选择,不再是盲从进口。对于如床垫此类私人用品,我们每个人的个体差异和需求其实是大不同的。人的睡眠习惯、年龄、性别、体型、身体状况对于床垫的选择均有差别。作为国产品牌的喜临门,连续七年进行中国人睡眠指数调查,通过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解决当下各类人群的睡眠问题。

  作为三十年的国产老牌,喜临门拥有全球先进技术和超强的OEM能力,多年来为世界各大牌生产优质床垫,全亚洲产能第一。我们完全有能力让国潮回归,让民族企业走向世界。

  智能家居:家居产品的集成化解决方案

  从智能家电,到智能家居,从3G到4G、甚至5G的发牌在即,改变我们的生活智能家居的技术越来越多应用在不同的生活场景,智能已是大势所趋,各个行业都在追赶着智能化的浪潮,力争找到新的发展机遇。从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走势,爆款产品争相涌现,如智能音箱,智能灯泡,智能插座等。

  说到智能家居,武汉区域总经理张启武先生解释,其实相当于做家居系统的集采和标准化集成。我们把家居产品通过技术实现在同一平台(或集成面板)的操作,为用户提供方便。它不仅需要技术的支持,同时也需要产品的配套和升级,而我们要做的是更高程度的标准化和产品匹配。

  面对家居行业智能化的浪潮,欧亚达家居目前也正在积极作为,抢抓市场机遇,如布局智能家居产业及上游产业链,调整商场品牌和产品结构等,欧亚达家居副总裁彭成在记者会上向媒体透露,欧亚达家居下一步会做孵化项目——智能家居体验馆,引入智能家居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全房家居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设计赋能:以设计服务主导家居消费,为品牌商户赋能

  谈及下半年的重点项目以及为合作品牌赋能,欧亚达家居副总裁彭成说道:打造家居产业与设计师的互动平台是欧亚达接下来的重点方向。在个性化需求日益明确的今天,通过设计服务带动家装的定制化服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欧亚达设计中心正在着手建立基于当地设计师应用平台的产品库,欧亚达的合作品牌将优选入库,为设计师作品提供产品选择。欧亚达家居是武汉设计之都产业联盟中,唯一家居行业的重点企业,接下来,欧亚达将在下半年开展包含设计大赛在内的系列家装设计主题活动。

  未来,欧亚达家居将凭借行业领先优势和丰富的资源,聚焦家居设计产业,孵化专业化、高水平的设计人才团队,助推行业发展,服务消费者对美好家居生活的需求。

  (新浪家居 张然/文)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