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达获大雁奖提名 传承家居行业工匠精神做极致服务

icon 2019-01-05 01:00:48
icon 0

摘要:2019年1月6日,第六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盛典由十四家行业协会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今年,欧亚达商业控股集团喜获“大国工匠奖”提名。本期直播访谈人物——欧亚达商业控股集团副总裁 彭成先生。

  一年一度的大雁奖是家居行业的盛事,每年来自全国的家居行业领袖汇聚一堂,全面梳理产业发展脉搏,共同研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未来之路。对于成就卓越,对行业有着突出贡献的企业,将予以表彰。

专访现场

  2019年1月6日,第六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盛典由十四家行业协会和新浪家居联合主办。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至第六届。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希望借此机会,寻找活跃在改革开放舞台上的家居行业推动者,与时代共赢。今年,欧亚达商业控股集团喜获“大国工匠奖”提名。本期直播访谈人物——欧亚达商业控股集团副总裁 彭成先生。[进入直播间]

彭成

  欧亚达商业控股集团副总裁 彭成

  行业趋势:机遇与挑战并存

  当前建材家居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从2018年开始,一二线城市消费降级伴随着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同时出现,家居卖场数量增多,市场竞争激烈。但家居零售仍是双位数增长的巨无霸行业。据统计,2010-2016年国内家居零售市场规模由1.3万亿元增长至2.6万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12.91%。2021年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4.4万亿元,2017-2021年复合增速为11.12%。与极大的市场空间相比,家装卖场还没有出现“绝对垄断”品牌,2017年家居建材商场零售额上规模的几家企业仅占总市场的35%,传统建材市场占了总市场的65%的份额。

  在我看来,家居行业虽然是传统行业,但是仍有巨大的发展机会。未来的机遇有五点:(1)目前中国城镇化率百分之58.5,到发达国家标准70%仍有20年时间,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带来稳定的购房和家居建材购买需求,也释放了更多门店地块供给量;(2)目前全国存量房超过180万亿元,且正在继续增长,房地产周期下的存量房蕴含巨大商机 ;(3)二胎政策引爆新一轮人口红利,20年内新增38.4亿平方米住房需求;(4)一二线城市对中高档家装的需求,以及三四线城市刚需家装需求强劲;(5)二装三装的巨大市场需求。

  欧亚达战略:差异化竞争

  2019年已经到来,欧亚达历经27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现在我们在全国50余城拥有70余店,从数量上,并不算多,但我们发展得非常稳健。我们注意到了三四线城市的巨大需求,今年,我们将进一步覆盖重点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同时,根据不同市场的需求,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我们将精准定位,避免同质化竞争。在2018年,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比如,将汉阳老店打造成欧亚达的首家“奥特莱斯”;将汉口老店升级成为生活美学馆等等。从实践上来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获奖感言:欧亚达人骨子里的匠人精神

  众所周知,工匠精神源于木工行业,其价值在于精益求精,对匠心、精品的坚持。而欧亚达创始人徐良喜先生是木匠出身,从创业之初,凭借着对家居行业的热爱和执着,将这种对手艺的专注、坚守,以及对每一件事精雕细琢的质朴情怀倾注到企业精神之中。欧亚达是平台,并不直接生产商品,我们所理解的工匠精神,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以人为本,做好极致服务;是诚信务实;更重要的是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并将这种需求及时传递给经销商、厂商,从而保障消费者、经销商、厂商三方的最大利益。做企业必须要目光长远,而工匠精神就是企业基业常青的源泉。随着品质消费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价格的敏感度一步步降低,更关注商品本身的品质以及附加值,因此,我们无论是从商品的甄选,还是衍生到所有的服务,都必须以工匠精神的专业、专注为引领,这样企业才能走得久远。

  2018年总结:稳健的小而优发展之路

  尽管大家都在喊行业艰难,但欧亚达一直在专注自己,在稳健的基础上加速奔跑。在2018年,我们新建门店31家,筹建面积超100万方。不过,我要强调一点,我们加速奔跑,却不追求极速扩张,而是朝着小而优的方向发展,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利益。

  新年展望:分化不同市场,开创消费新格局

  2019年家居行业应该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大家居产业的变革仍将继续,以模式创新、资本加持、供应链整合以及渠道拓展为主要抓手的家居企业,仍需要通过提升全方全的应变能力来获取增量。2019年,欧亚达要继续加快全国布局,预计新开门店100家。除了继续保持我们在一二线城市中高端连锁卖场的稳健发展,还要加大在三四线城市的“拓荒”。极致的服务,一直是欧亚达的核心优势,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净化经营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通过人气品牌、渠道线上引流等手段来推动卖场的运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