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萧行肖波:我们不是卖家具,而是引领消费者生活方式

icon 2018-12-29 16:34:43
icon 0

摘要:怡萧行全屋定制董事长肖波先生作客新浪家居直播间,听他分析目前定制家居的产业走势,讲述在新形势面前如何规划行业和企业的发展。

  2018年即将进入尾声,每年年末行业也都会聚焦家居专业性话题,全面梳理本年度整个家居产业发展并展望未来的发展之路,新浪家居也邀请了怡萧行全屋定制董事长肖波先生作客我们的直播间,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做定制家居的企业掌门人,听他分析目前定制家居的产业走势,讲述在新形势面前如何规划行业和企业的发展。

1

怡萧行全屋定制董事长肖波对话新浪家居武汉站主编张然

  行业艰难是事实 创新突破是根本

  聊到2018年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形势,肖总坦言:艰难是事实。2018年受国家政策、房产政策、行业结构调整升级等因素的影响,建材家居行业确实面临诸多难题与挑战。但是不管在怎样的行业形势下,也有做的很好的企业,最重要还是看企业自身的整合能力、品牌魅力和产品特色,企业如何调整自己的销售与渠道,在产品、服务、营销模式进行创新,寻求突破是根本。

  定制家居行业依然火爆

  怡萧行全屋定制作为国内最早做定制家居的4个品牌之一,14年来见证了定制行业从无到有一路的发展。肖总表示,如果说十年前定制家居行业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的话,那么现在的定制家居行业就是烈日当头,十分火爆,肖总用怡萧行全屋定制自身的一组数据解释了这一说法。肖总举例,怡萧行全屋定制最开始就做衣柜的移门、滑动门,单值5-8千元;后来做客餐厅系统等定制家居,单值1-2万;再到现在的整装,单值5-6万,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些单值的变化,而这也直接体现出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大。

 个性化定制是重要发展方向

  肖总分享到2018年从成品到定制的消费需求增长13%,相比去年,增长量是非常高的,这也反应了我们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大,消费者更愿意做选择题,所以这就需要我们的企业有能力去实现个性化定制。

  我们不是卖家具,而是引领消费者生活方式

  总结2018年的发展,围绕销售、服务、产品等重要方面肖总也简单做了总结分享:

  肖总谦虚的表示,2018年怡萧行全屋定制的成绩只能算合格,首先是在销售渠道方面,因大环境不佳门店的销售确实有所影响,所以我们及时调整方向,与开发商、整装公司及工程方合作,拓展更多销售渠道。其次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升级,在整个售前、安装及售后等有一套标准的SOP服务体系。同时申报了6项专利技术,2项是关于环保的,因为对家居环境来说安全和健康是第一的。

  谈及2019的规划,肖总一直在强调:“我们不是卖家具,而是引领消费者生活方式”,怡萧行全屋定制拥有国内最强大的设计和研发团队,将会一直紧跟国际,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会在智能制造这一块重点发力,加大投入,完成生产软件和设备的升级,实现生产的智能及产品的智能,改变并引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更多精彩点击观看全程专访视频

  文/新浪家居 郑书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