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诚信暖通企业与汉口居然共谋对策 “破冰”暖通行业

icon 2018-12-27 18:38:09
icon 0

摘要:(武汉晚报讯 )因入冬以来,暖通企业纷纷感受市场发展形势严峻。为了解决行业发展痛点,提升企业信心,2018年12月 26日,我市21家获得“武汉暖通行业新时代优秀诚信企业”称号的暖通企业,在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暖通分会的组织下,齐聚居然之家汉口...

  (武汉晚报讯 )因入冬以来,暖通企业纷纷感受市场发展形势严峻。为了解决行业发展痛点,提升企业信心,2018年12月 26日,我市21家获得“武汉暖通行业新时代优秀诚信企业”称号的暖通企业,在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暖通分会的组织下,齐聚居然之家汉口店共谋对策,“破冰”暖通行业发展瓶颈。

  与会前,武汉家居各媒体,携同行业协会领导及暖通企业参观了居然之家汉口店正在展出的世界工业设计红点奖作品。

  活动协办方居然之家汉口店副总经理陈鹏表示,居然之家愿意与行业协会、媒体、广大暖通企业一起,共同关注行业发展,为消费者解答暖通行业品牌选择、材料把关、安装和服务的规范等系列问题。居然之家正在举办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展,欢迎本地暖通行业的企业家们走进红点工业设计,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产品设计,并为本地企业搭建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

颁奖

  当天活动现场,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及暖通分会相关领导为21家获奖暖通企业授牌颁奖。

  竞争愈演愈烈

  暖通行业面临大洗牌

  记者采访了解到,武汉的暖通行业发展起始于1998年,武汉市广华供暖工程有限公司是第一家落子武汉的暖通企业。广华供暖更一度成为当时武汉供暖企业的领跑者。此后,一批以“供暖”为企业名称的公司便如雨后春笋纷纷成立。电暖、气暖、地暖、分户供暖等新名词,也逐渐为市民所熟知,供暖市场不断升温。

赵俊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暖通分会主任赵俊介绍,近年来武汉暖通行业不断创新,陆续推出“冷暖结合”、“冷气与新风结合”,更有甚者还加入了“空气净化”“除潮除湿”“室内保湿”等元素,竞争越来越激烈。近段时间,很多暖通会员企业反映:目前已进入冬季旺季期,但经营业绩却没有明显提升,人气不旺,市场发展形势严峻。

刘江

  暖通分会会长刘江介绍,根据会员单位反映的情况,协会进行了相关市场调研和走访,却发现暖通市场的总体销量并未减少,也就是说并不是行业发展不景气,而是各家企业销量差异明显。刘江说,暖通行业虽经过十多年发展,如今已有2000多家的规模,但这个行业一直不被关注,目前仍处于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是到了行业洗牌的时候了。”

协会

  湖北菲斯顿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毅在会上谈到,自己曾经从事过十多年的空调销售,现在暖通行业面临的现状和很多年前空调行业面临的现状一样,都会经过这个时期,行业内企业大量洗牌的时期,这是必然的。

 抓服务是关键

  暖通企业要“修炼内功”

邓飞

  武汉世纪鸿飞冷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邓飞介绍,今年4月省政府出文,提到从2019年1月1日起,全省各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全面推行一体化装修技术,业主可以拎包入住。“精装住宅越多,很多以提供安装服务为主要营销方式的暖通企业将面临更大的难题。”他认为,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该政策还将会带来大量暖通市场的压缩,企业应该摆正心态,积极转型,应对巨变。

暖通

  修炼内功,抓服务是关键。品汇暖通总经理鲍凡介绍,市场不会一帆风顺,总有逆境顺境,碰到逆境时企业还是应该修炼好内功,打造好客户服务。比如对老客户进行定期回访,对新客户进行技术指导,做好企业成本管理和控制,诚信经营等。

协会

  不仅抓服务,还需要积极转型。华洲机电负责人刘志强认为,整体经济形势虽然在下行,但暖通行业发展其实并未受到太大影响,零售市场受到一定冲击。这种情况下企业应该抓住市场形势,主动转型,可以转向工程市场或者精装市场,这样就能顺应市场的变化和发展。

  湖北祥和暖通周李伟也提到,公司是做壁挂炉批发渠道业务的,但随着人们对生活的品质要求提高,原本是低端产品市场的采暖,必须要转型,更多考虑产品及系统是否节能、是否智能。

 规范经营

  亟待武汉出台行业服务标准

  品汇暖通总经理鲍凡提到,今年以来一批家装公司关门跑路事件,其实对暖通行业也有一定的影响和伤害,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客户对暖通行业的信任度。再加上,暖通行业也有少数企业在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低价获客,恶性竞争,对行业的长期发展非常不利。

AO<a href=

  AO史密斯负责人周晋提到,今年市场整体形势不好,这是困境也是机遇。这种情况下大批企业的不规范行为容易出现,但越是这样的情况,市场越需要稳定的经营秩序,不然会损害行业发展的根本。他现场呼吁,希望行业协会能够牵头,出台相关行业标准,让企业经营更规范。

  “绝不能一味的低价竞争,这种做法伤害的是行业根本,是行业信誉。”华洲机电刘志强说,有些暖通企业的业务员连最基本的暖通技术也不清楚,对自己销售的产品性能并不熟悉,因此在向客户推销产品时,只能从价格方面吸引客户。他认为,应该由行业或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和规范的标准,企业组织员工进行统一的培训学习。

  一年40万潜在用户

  暖通市场前景可期

暖通

  刘志强说,根据我们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精装房在住房总量中的占比达20%,而武汉的精装房在住房总量中的占比超过80%,而这些精装房中做了采暖系统的只有不到15%,武汉未来的暖通市场潜力巨大。

暖通

  菲斯顿刘志毅也谈到,按照空调销售的发展轨道来看,未来壁挂炉市场一年将能达到30个亿的巨大销售额。“蛋糕其实还很大,但很多人只吃完了嘴边的一块,就说没蛋糕可吃了,其实只是需要吃到蛋糕周边而已。”

暖通

  日丰企业集团武汉分公司张巍介绍,根据日丰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武汉市已知采暖用户量已经达到了70万户,而已经占据的市场量不过只有30万户,显然还有40万用户量的巨大空间有待挖掘。之后,张巍又向大家分享了日丰管的新一代暖通产品。

暖通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李一新谈到,武汉整体社会经济发展已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不一样。正因为竞争激烈,才更需要企业诚信经营,以服务、诚信的态度面对市场竞争,促进业绩提升。协会将加大服务会员企业的力度,联合新闻媒体进一步宣传诚信企业,服务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