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 CIVRO携手“建筑主义+”研讨分主题,助力为中国设计发声!

icon 2018-06-01 14:35:31
icon 0

摘要:“建筑主义+”又会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与火花?2018年度首场IDF“建筑主义+”巡回论坛5月29日落地武汉,共同探讨“建筑主义+”带给我们的设计新思路。

  “+”意味着添加,融合,代表着无限可能,“互联网+”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的无限潜能,那么当建筑主义融入室内、时尚、艺术……,“建筑主义+”又会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与火花?2018年度首场IDF“建筑主义+”巡回论坛5月29日落地武汉,共同探讨“建筑主义+”带给我们的设计新思路。

1

  2017年,为传播德国标志性设计奖所倡导的“全建筑·大设计”的理念,国际设计论坛(IDF)将“建筑主义”列入年度设计研究分主题之一,携手CIVRO希洛系统门窗在全国各地展开主题分享交流。2018延续去年“建筑主义”这一设计分主题,添加包括生活美学、时尚趋势、新商业空间、建筑风水等跨领域的专家展开主题分享交流,围绕“建筑主义+”主题在武汉、上海、苏州、青岛、福州、西安等地举办多场IDF“建筑主义+”2018年度巡回论坛,并开展IDF“游建筑·探艺术”2018全球游学之旅等系列活动!

1

主旨嘉宾 覃思先生主旨嘉宾 覃思先生

  覃思——“建筑主义+跨界,有更多的视角去思考设计”

  覃思被誉为“全能跨界设计师”,“建筑主义+跨界”,玩的不是跨界而是换个角度去思考设计。

  在覃思看来,建筑应该是所有文化的大成,是人类文明的一个载体,因为任何建筑都承载了当时的历史、人文、艺术、经济、技术等多个维度,所以建筑主义应该是一个立体思考问题的逻辑思维,不管是建筑师,还是室内设计师,都应该探讨。很多人说自己的跨界,其实个人认为,只是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设计我的作品而已,这也是我的设计理念,跨界让我学会了换角度去思考不同的设计,带来更多的可能。

特邀嘉宾 李国华先生特邀嘉宾 李国华先生

  李国华——“建筑主义+时尚,从生活去思考设计”

  提到时尚,作为时装设计师出身的李国华对时尚潮流有着非同一般的敏感触觉,而且跨越家居、室内设计等不同范畴,“建筑主义+时尚”,学会的是从生活层面去思考。

  建筑与时尚一直都是相辅相成的,如今很多设计的灵感都源于建筑,其实无论哪种设计,所有东西都是共通的,不管是建筑、房子、衣服、产品,最终都是给人用的,其实我们都是生活的设计师,在表达自己与生活发生的关系。

  作为一个设计师,能够掌握比例、颜色、材料,这些是基本,从生活层面去思考、表达,从而呈现出感动人的作品,才是好的设计。李国华老师现场分享了自己从服装设计到不同领域的作品,阐释自己的设计理念和传达出的生活态度。都说设计源于生活,李国华的很多设计灵感都是源于生活或者去解决生活的需求,通过设计师的巧思将功能与时尚完美融合,这是“+”带给李国华老师的设计感悟。

武汉设计联盟学会会长陈彬先生武汉设计联盟学会会长陈彬先生

 陈彬——“建筑主义+设计武汉,助推城市升级形象升级”

  “建筑主义+”2018年度巡回论坛同时也启动了“设计武汉”项目,武汉设计联盟学会会长陈彬先生陈彬老师也分享到,看任何一个城市的建筑,不能单纯仅看建筑本身,要结合城市的发展脉络、历史其及在地的文化去思考。因为历史原因武汉的建筑,每个时期都有其很有意思的建筑,但是随着后来城市进程的发展,城市建筑越来越相似,相对比较乏味,不过从本次双方力量联合打造“设计武汉”战略项目也能看到各方对城市提升的认知在开始转变,政府、设计师等各方的加入,让未来武汉的城市形象升级让人很向往。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先生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贺文广先生

  贺文广——“建筑主义+IDF,助力中国设计师成长”

  贺文广先生解释,IDF一直在服务设计师,帮助解决设计师所面临的痛点,助力中国设计师成长,本次探讨“建筑主义+”这样一个主题,就是希望唤醒更多在美学教育体系下诞生的室内设计师,能用全建筑的思维视角去思考空间设计,提升中国人居生活空间的品质和环境。

希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涛先生希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涛先生

  冯涛——“建筑主义+希洛系统门窗,赋予产品更多设计理念”

  谈到希洛系统门窗与“建筑主义”的联系,冯涛先生分享到,作为门窗企业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专注做产品,但是现在我们还想借助设计师们的作品将产品设计、技术的转化成建筑内涵,传达给最终的消费者,希望给产品赋予更多的人文色彩,从建筑的源头开始,将产品融入到建筑空间中去。

 Jla设计集团武汉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宛佩先生 Jla设计集团武汉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宛佩先生

 宛佩——“建筑主义+室内设计,两者密不可分,协同统一”

  宛佩先生在发表他的建筑主义观时分享到,建筑与室内是一体的,两者之家的关系需要我们去思考,建筑设计是室内环境的依据,在某种程度上会制约室内设计,但室内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建筑空间,两者密不可分。

大犬空间研究室胡志红女士大犬空间研究室胡志红女士

 胡志红——“建筑主义+艺术,将艺术与建筑领域嫁接,寻找灵感”

  来自大犬空间研究室的胡志红分享时表示,“建筑主义”这四个字并不抽象但在当下来说太大,建筑主义应该是后人去总结的一个具有时代性的语言或者主义。所以她分享了自己当下正在实践的艺术与建筑之间的关系,“建筑主义+艺术”,将建筑与艺术两个不同领域嫁接,寻找可能性和灵感,用独特的学习方法,从对空间的削减以及正负型的空间理念,从别人的作品获取灵感用到自己的设计中。

晋思德建筑装饰设计(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姜昶臣先生晋思德建筑装饰设计(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姜昶臣先生

 姜昶臣——“建筑主义+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全新的设计思路”

  姜昶臣先生在发表“我的建筑主义观”时, 一直强调年轻人做设计,可以多考虑中国元素,不要一味追求现代化,而摒弃传统文化。

武汉沐锦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禹锋先生武汉沐锦壹装饰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禹锋先生

  李禹锋——“建筑主义+设计,做好设计本身,在大领域不断前行”

  李禹锋分享到自己去诠释“建筑主义+”可能更合适,让设计本身服务于美,让美服务于设计的本身,让当下的人们可以慢下来感知所有,感知生命,做好设计本身,在大的领域中,迈步,需要向更多的人学习。

武汉得间设计的设计总监孙琳女士武汉得间设计的设计总监孙琳女士

 孙琳——“建筑主义+家,好的建筑就是美的家”

  孙琳的分享温暖简单,她认为当我们称一座建筑为家的时候,它恰恰和我们内心所珍视的美好生活有不谋而合之处,表达的是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她认为有多少种对幸福的理解,就有多少种好的建筑,就有多少种美的家。“建筑主义+”,让我们的家更多一份幸福,多添一种美。

拙成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张乂心女士拙成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张乂心女士

  张乂心——“建筑主义+学习,让设计更为简单”

  作为室内设计师,张乂心表示自己对于建筑师心存敬畏之心,“+”在张乂心看来意味着不断的学习和研究,作为中国人必须带着本土和出生的元素面对世界,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研究,汲取养分,让设计更为简单,这就是自己理解的建筑主义+。

  “建筑主义+”,这个“+”,可代表跨界,可理解为时尚,也可认为是学习……无论是什么,只要融入新的东西,最终都会带来更多的可能与惊喜,这就是“建筑主义+”带来的力量。

1

  面向全球设计界专业人士开放的国际设计论坛(IDF)每年度通过举办“年度大会、巡回论坛、年度盘点、主题游学”等系列内容,聚集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建筑规划、室内空间、产品、多媒体等设计领域专业人士和学术人才,展开专业讨论和知识交流,发扬优良实践和创新理论,希冀打造中国最具思想的国际设计交流平台。

(文/新浪家居郑书萍整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