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装饰林云松:个性化装修发展之路

icon 2017-10-31 16:49:37
icon 0

摘要:为推动中国家装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联合新浪家居,举办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系列活动,集结行业大咖、家装材料整合供应商与知名生产型企业代表,共商创新发展之路。

  导语:

  为推动中国家装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联合新浪家居,举办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系列活动,集结行业大咖、家装材料整合供应商与知名生产型企业代表,共商创新发展之路。

  10月25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成都站在华尔道夫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对家居装饰产业链在群雄并起后的发展出路,发出了直指核心问题的叩问。两大议题,多位行业大咖演讲,透析现象背后的本质,寻求新模式,共商新发展,推动家居装饰行业蓬勃发展。 

  以下是尚层装饰 林云松的精彩演讲:

尚层装饰 林云松

尚层装饰 林云松

  今天我们大会的主题是整装配式,但是谈到个性化家装方面就会变得很窄,所以把我安排在第一个,后面上台的主角都是做整装,装配式的,因为个性化家装这个市场是非常庞大的,庞大的范围刚才苗会长宣讲已经有所描述,我们在下面都听得非常的激动,我觉得我们这个市场才刚刚起步,每年有那么多平米的住房面积需要消化,所以这个消息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峰会

林云松

  实际上整个趋势来看,年内占主导的,一个是个性化,一个是标准化,在以往第一代的装修公司,就是90年代到前两三年都是这个为主角,就是个性化家装。但是这两年可能突然就从套餐到现在的整装模式,似乎标准化已经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我的判断觉得这两个真的不是谁替代谁或者谁就一定比谁有优势,这两种模式一定是共存的。

峰会

  我们第一代家装公司能够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要素,就是他们的毛利率比较高,正因为毛利率比较高,才能够支撑公司的发展。第二他的竞争大部分都是在城市、在一定区域内竞争,但是到了标准化家装的时代,我觉得这会更痛苦。第一是价格非常泡沫化,就把很多原来关注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的导向变成了价格化的导向。第二,竞争程度非常高,因为实际他把复杂的产品简单化,所以这样在扩张的时候就非常难,所以第一代家装公司经过十年的积累也没有超过十亿的销售额,可是现在的装修公司超过50亿都是很短的时间内达到的,所以这样让我们很多行业内就分析不清楚,我们是不是就要做标准化、做装配式?这一系列的困惑就来了。但是我个人觉得真的没必要那么惊慌,他们一定是有不同的特点、服务不同的客户群众,有不同的优越性。从我现在来看,当然整装和标准化为整个行业作出了贡献,这对整个产业的发展也是一个巨大的贡献,但是也给个性化家装留下了挑战,后面还有分站论坛,我们就在后面好好的辩论一下究竟那个更好。当然,我说没有绝对的好。

峰会

  先看看个性化家装真正的一些特点:第一,他的专业门槛是非常高的,实际要求是很高的,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做不好他的核心不是模式不行,核心而是我们人的能力不行,或者管理水平不行,或者组织能力不行。实际上并不是这个模式不行,所以我觉得他的门槛是非常高。虽然他看起来门槛很低,但实际上你要想持久的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值得尊敬的公司,这个背后的门槛非常的高。

林云松

  第二就是定制产品的管控能力,这个也是目前大家共同探讨的问题。人员及管理要求高,比流程、供应链、工厂系统的问题,这些都是做好个性化家装的保证。还有他适合中高端人群,比如一个人买了第一套房子有可能是价格的因素做了套餐,但是第二套房子他一定不会做标准化的,比如说穿衣服,现在就算是三十块钱的衣服他都要追求自己的本性,所以最终一定是标准化和个性的相互依存,他才能推动这个行业的持久发展。所以我觉得这可能是他现在的一些特点,目前的一些特点。所以我们就发现正因为有这样的特点,包括我们自己在内,由于我们的能力不够,达不到客户的需求,所以产生有偏差,而实际上他一定是可以做成能够按照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我们能够设计出高品质的产品,这个需求是能够做到的,这个比起工业4.0,他要简单、稳妥很多,他没有任何的风险,就可以持久的往前发展,只需要我们坚持、非常专著的钻研,这样可以产生一定的变化。

林云松

  第三就是施工工期的管控。个性化装修目前的一些现状和困难。由于我们行业的发展和欧洲发展有一百年以上的时间差异,我们做设计的时候应该是刚毕业,实际上对生活、专业的理解似乎是一片空白,但就是我们这群人为中国的高端家庭服务,,所以出现问题是显而易见的。随着未来时间的积累,设计师的能力会越来越成熟,所谓真正专业、职业的设计师数量也会增加。

  第四是增项和预算的管控,这些似乎都是标准化整装想要解决的问题,但你会发现解决了一个小问题,却制造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实际上我们说并没有本质上解决客户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这是关于个性化装修的现状,最后个性化家装的未来。我刚才讲的一定是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只要我们坚持,所以我就觉得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定位,不要因为现在标准化家装成为风潮,套餐成为风潮,我们就跟风而上,如果这样的话行业的发展是短暂的,他并没有解决客户的问题,所以我们不如坚持一个方向,做好自己的定位,塑造好自己的品牌。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把这壶水烧开。二,他不是一种模式、不是商业链而是设计,要实现美好的生活第一步就是要做好设计,所以这个是我们首先要做的。三,不管是标准化还是整装化我们说所有的组织能力一定会决定一个企业的成败,内部的流程、IT、激励机制、企业文化这些要素支撑他的本质和逻辑没有发生变化,我相信如果我们坚持这三个原则、三个方向,我们再过十年、二十年,也许我们的主方向又会回到个性化家装,但这仅仅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和看法,很高兴跟大家一起探讨,谢谢。

林云松

  武汉站预告:

       成都站虽已结束,但助力行业发展的事情,我们永不止步。经过一轮精心的筹备,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第二站将于11月17日落地武汉,届时我们将邀请众多知名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家装发展的新方向。

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武汉站

主题:《整合再造·聚创未来》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下午12:30

地点:中国·武汉·瑞华酒店(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东湖路138号)

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  新浪家居

联合主办单位:嘉禾集团

协办单位:尚品宅配

  整装市场能否真正掌控高端领域?定制整装如何实现?传统家装与整装产品,是兵分两路还是终将合二为一?消费整合大趋势下,家装企业如何与生产性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武汉站,有你想知道的这一切。11月17日,期待你的参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