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还是地板?别争!还有木纹砖

icon 2017-07-18 10:24:36
icon 0

摘要:木纹砖,外表看上去像木地板,其实本质是瓷砖。记得小编第一次在展厅里看到木纹砖特别吃鲸,要不是放在瓷砖区,小编差一点就被骗了。但是,心里难免会有疑问:地板的样子,瓷砖的质感,这种砖真的好用吗?事实证明还真有蛮多人喜欢木纹砖的,木纹砖也有它不可...

  木纹砖,外表看上去像木地板,其实本质是瓷砖。记得小编第一次在展厅里看到木纹砖特别吃鲸,要不是放在瓷砖区,小编差一点就被骗了。但是,心里难免会有疑问:地板的样子,瓷砖的质感,这种砖真的好用吗?事实证明还真有蛮多人喜欢木纹砖的,木纹砖也有它不可替代的优势呢~

木纹砖

  什么是木纹砖?

  首先来看看,究竟什么是木纹砖?木纹砖是一种表面呈现木纹装饰图案的高档陶瓷劈离砖新产品,纹路逼真、自然朴实、没有木地板褪色、不耐磨等缺点,易保养的亚光釉面砖。它以线条明快,图案清晰为特色。那么,究竟木纹砖和木地板有什么区别呢?

木纹砖

  从材料的剖面我们可以清晰鉴别

木纹砖

 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木纹砖?

  举个例子:如果家里是原木风,想要铺地板,但由于装了地暖,不适合铺实木地板,也担心复合地板遇热带来的问题,这时候木纹砖可能就是一种不错的替代选择了。

  再举个例子:如果厨房、卫生间、阳台想要地板的效果,但是真的铺了地板又经不起潮湿和水的侵袭,这时候木纹砖可能就是唯一解决办法了。

木纹砖

  木纹砖优点

  比地板容易打理,可以直接拖把拖地,强度大耐磨好,使劲折腾都没问题;不怕水不怕潮,可以用在厨卫空间;导热好,不担心甲醛,配合地暖非常好。总之,瓷砖有的一切优点,木纹砖基本都有。

木纹砖

 木纹砖缺点

  为了模仿地板,木纹砖一般是长条形的,较难保证平整度,质量差的木纹砖可能会不够平整,两头翘或者中间拱;比普通的瓷砖铺贴难度大,需要手艺更好的师傅来铺。

木纹砖

  木纹砖可铺地也可以上墙,铺贴方式可以像瓷砖那样正铺,但这样就失去了仿地板的意义;也可以像木地板那样错开铺,但因为平整度问题,建议避免太过复杂的对齐方式。

木纹砖

  另外,建议留缝铺贴,以免起拱,反过来讲缝隙大了,效果又不像地板,所以为了达到最佳效果,还有填缝剂颜色建议选择和瓷砖本身色系相近的,否则会“破功”。

(来源:网络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