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潮店:韩小涵,一个追寻梦想的爵士鼓手

icon 2017-06-20 15:44:48
icon 0

摘要:本期《Discovery潮物潮店》,小浪就带大家来到汉阳一间打击乐培训中心,一起来认识这位85后创业者——鼓手韩小涵。

潮物潮店

  【前言】

  架子鼓起源于美国,它是一套以鼓为主的组合性打击乐器,由一人演奏,始时专为爵士乐伴奏。“爵士”二字,并非指英国皇室的勋位,而是一名早期美国黑人乐手的名字,全名为爵士波·布朗。早期的爵士乐是美国下层黑人们自娱自乐的音乐形式,当这位著名的黑人乐手演奏时,人们常常兴奋的高呼“爵士,再来一个!”后来,这种音乐就因这位黑人歌手而得名.习惯上称做“爵士乐”了。

  爵士鼓从外观上看去就像一排架子上挂着很多鼓,鼓手演奏起来十分神气、显眼,抑扬顿挫的立体鼓点铿锵动听。在中国,人们就按它的外型而习惯叫它“架子鼓”。

  本期《Discovery潮物潮店》,小浪就带大家来到汉阳一间打击乐培训中心,一起来认识这位85后创业者——鼓手韩小涵。

爵士鼓手韩小涵

爵士鼓手韩小涵

  韩小涵,武汉市小有名气的爵士鼓手,武汉市音乐界人士都听过他的名字。记得初见时,大家纷纷赞叹他独特的音乐人标准发型,他笑着摆摆手,谦虚地说:“哪里是什么音乐人,我就是搞教育的。”朴实的话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正文】

  行走在汉阳一条普通的小巷子里,偶尔会看到三三两两的孩子们背着书包,嬉笑着跑过,循着铿锵动听的鼓点声,记者来到了这家爵士鼓教室。

Discovery潮店:韩小涵,一个追寻梦想的爵士鼓手

  推开门,韩小涵老师正忙站教孩子们打架子鼓:“一打、二打、三打、四打……”,孩子们融入在音乐中,小脸上的神情专注而认真,韩老师更是认真的分辨着每一个节拍,耐心的指导着孩子们。

Discovery潮店:韩小涵,一个追寻梦想的爵士鼓手

  看着韩老师沉浸在教学中,记者安静的坐在一旁,打量着这间教室。整个教室面积并不大,但布置得格外温馨。玻璃门上,张贴着架子鼓贴画,休息区摆放着蓝色布艺沙发,搭配着白色茶几,教室墙面采用白色仿砖泡沫墙纸,不仅干净整洁,而且保护了孩子们的安全。整个空间温馨和谐,安静的色调,更利于孩子们专心的学习音乐。

蓝色沙发

蓝色沙发

白色茶几

白色茶几

  记者注意到墙面上的一幅画儿:“一个鼓手在演唱会彩排的现场,用鼓棒指着天。”这是韩小涵非常喜欢的一幅画,他说,这代表着鼓手的梦想,希望我的学生们都是有梦想的人,人活着是需要梦想的。

一个鼓手在彩舞现场

  韩小涵经常在武汉有名的爵士乐俱乐部jz club进行爵士乐的研究交流和表演,他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让自己乐队的外籍朋友和学生们交流,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爵士鼓文化,小孩子们也很喜欢这些外国朋友。

韩小涵在爵士乐俱乐部交流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凡是做儿童教育的人,都是有一颗童心,而且是爱孩子的。对于架子鼓教育,韩小涵有着特别的执着,他希望架子鼓艺术能够在中国普及开来,也希望学生能够接触到最正规的欧美爵士鼓文化。不同于传统培训班填鸭式的教学,韩小涵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学习到顶尖的音乐艺术。

韩小涵和学生

  作为典型85后创业者的代表,韩小涵是一个勇敢追寻自己梦想的鼓手,他一边教孩子们学习爵士鼓,一边寻找国际顶尖的鼓手自我学习和进修。教室里的电脑从早到晚都播放着David weckl,Steve smith,Tommy igoe等爵士鼓大师的专辑,韩小涵自己编辑的教学方案全部都是大师曲目的课程节选,并加以编辑。每当看到学生拿奖,韩小涵都会高兴好几天,反复翻看学生得奖的视频记录,这要比自己得奖的时候开心的多。

Discovery潮店:韩小涵,一个追寻梦想的爵士鼓手

  从几年前,韩小涵来到汉阳区群建路这条街开设了打击乐培训中心,这里的居民伴随着敲敲打打的声音渡过一个个春夏秋冬。记者注意到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当时韩老师教学生演奏完张学友的“饿狼传说”以后,对面几家店的老板们开始不约而同的大声唱起这首歌,我想这就是艺术的感染力吧。韩老师说,非常感激附近的居民,从来没有抱怨过架子鼓很吵,一直都非常支持我。

  韩小涵,这个行走在梦想之路上的爵士鼓手,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对孩子们的爱,为普及架子鼓艺术做出自己的努力。

  韩小涵爵士鼓教室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拦江路群建路(武汉三中附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