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二手房各种渗漏 快来看!对症解决少操心

icon 2017-04-14 11:45:37
icon 0

摘要:水电工程是装修房子的重中之重,看似不起眼却影响家人居住生活质量。尤其是对于有居住历史、水路电路有损耗的二手房而言,房屋渗漏问题不仅会让新业主饱受困扰,还容易引发邻里大战。

  二手房装修无忧

  策划人语:清明一过,装修旺季到来。目前,购买市区二手房是广州许多85、90后的不二之选。不过,二手房装修不管是装修造价、装修流程,还是装修后的隐患都比一手精装房要复杂很多。针对年轻业主在二手房装修方面的诸多需求和疑惑,《信息时报·家居空间》特推出二手房装修无忧系列专题,用真实案例为大家答疑解惑。

  水电工程是装修房子的重中之重,看似不起眼却影响家人居住生活质量。尤其是对于有居住历史、水路电路有损耗的二手房而言,房屋渗漏问题不仅会让新业主饱受困扰,还容易引发邻里大战。本期,记者列举三个近期发生的二手房装修后的渗漏案例和解决方案,供读者参考借鉴。

  渗漏点:外墙和卧室天花

  案例:陈先生去年国庆前在天河区南兴花园购买了一套70平方米的二手房,经过三个月保持原房屋结构基础上的装修后,终于在春节后入住了。可住进来发现主卧和次卧的天花都出现发霉、起皮的现象。

  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地产公司上班,对商业住宅建筑和室内设计有一定的了解,其所在公司施工单位的师傅上门查看后发现,靠近窗户的天花及飘窗底部位置的墙面脱皮是由外墙渗水造成,而卧室中部天花发霉需要去楼上住户家看其卫生间是否存在漏水渗透情况。另外,陈先生询问了原业主杨先生后了解到,以前的确出现过墙面脱皮现象,重新粉刷了一次后发霉现象消失。

  原因分析:对于陈先生次卧天花发霉的情况,小区南方物业的曾师傅仔细查看后认为,与楼上邻居卫生间渗水有关,不过需先把陈先生卫生间的天花全部拆掉,才能作出判断。如果猜测得到验证,小区物业和居委会会协调楼上配合重新做卫生间地面防水,以免侵犯相邻权。

  建议措施:外墙渗水是许多一手房和二手房业主都会遇到的问题,对此,靓家居资深装修监理刘先生告诉记者,可以在外墙喷透明防水剂,弥补开发商建楼时工人对外墙防水处理的不足;而对于卧室天花渗水问题,在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天花情况,询问前业主,去物业询问楼上是否有漏水争端,以在重新装修时重点解决。如果是在装修好入住后才发现渗水,再来重新打拆做防水就得不偿失。

  渗漏点:卧室

  案例:春节前装修好荔港南湾二手房的刘先生,入住后不久就向物业投诉楼上彭先生家的卫生间有水渗到自家卧室。然而,彭先生称自己在这里住了三年,不曾发生过这种情况。经询问物业,彭先生得知刘先生在年前重新装修时,听从了装修公司的设计方案,把主卧跟主卫的墙拆除挪动,改动了房屋结构,扩大后的卧室正好对着自己主卫洗手盆位置。

  原因分析:实创装饰交付中心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在新建商品房中,卫生间和厨房地面的防水层如已按规范完成,只要防水层不被破坏,一般不会出现渗漏问题。但不少二手房在重新装修中,往往会因增加了洗浴设施或对水路进行了改造,而导致原有的防水层被破坏。因此,装修后必须对防水层进行修补或重新做防水施工。尤其在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时,要先用水泥砂浆做地面找平工程,再将地面完全清洁干净后,做防水层,这样可避免防水层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

  建议措施:物业公司在了解双方情况后表示,导致房屋漏水的根本原因,是业主对防漏环节不重视所致。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关帆表示,在会员装饰企业的装修案例中,这种二手房装修渗水的情况越来越多。目前很多购买二手房的业主多是首次置业,并没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建议这类业主与原业主协商一致,在交付使用前出具室内检验报告。而在房屋装修前,应当请装修公司着重先检查房屋的防漏设施是否合格。

  渗漏点:卫生间

  案例:年前在东莞买了套二手房,准备新婚的黄小姐和刘先生最近为卫生间的漏水问题操碎了心。黄小姐告诉记者,春节前差不多装修好,家具和定制衣柜也差不多陆续进驻安装,可问题开始出现了——卫生间的地面开始间歇性冒水,找了多家装修公司和万科的物业来解决,但也不奏效。到了3月中旬,黄小姐夫妻观察了两个礼拜,发现了漏水规律,但叫水电师傅来看时,结果又突然不漏了。过了几天,又开始漏水,让小两口束手无策。

  原因分析:几家装修公司的师傅和物业检查了卫生间和厨房的所有水管,并未发现水管有明显破损,确定不是水管漏水后,只好决定采取没办法的办法:把装修好的卫生间重新拆除,检查地面防水和是否存在其他问题。

  建议措施:苹果装饰广州分公司负责人尹先生表示,这种问题的确比较鲜见。业主在房屋交付时应该打开厨房、卫生间的所有水龙头、热水器开关、花洒、马桶开关,检查所有水路是否有漏水可能,杜绝收楼装修后的漏水隐患,不然后期损失很大、劳心劳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