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这些空调选购误区,你知道吗

icon 2016-12-16 11:06:21
icon 0

摘要:对于空调,大家都不陌生,但要讲到空调的选购,很多人却是一知半解,不谙其详。面对市场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营销资讯,普通消费者往往是看得一头雾水,不知孰是孰非。别烦忧,买品质买实惠,新浪装修抢工长,现场传授秘籍,教您如何选空调!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这些空调选购误区,你知道吗

  工长:杨勇军

  行业工龄:20年

  施工团队:19人

  工长籍贯:湖北省安陆

  从业经历:2007 - 2012 武汉澳华装饰做过项目经理 2013 - 至今 武汉新浪装修抢工长

  施工能力:同时承接6个家装工程

  擅长的风格:各种风格都擅长,更多是根据业主需求

  他的荣誉:2016年7月取得中国地产业协会颁发家装项目经理证书

  对于空调,大家都不陌生,但要讲到空调的选购,很多人却是一知半解,不谙其详。面对市场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营销资讯,普通消费者往往是看得一头雾水,不知孰是孰非。别烦忧,买品质买实惠,新浪装修抢工长,现场传授秘籍,教您如何选空调!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这些空调选购误区,你知道吗工长与格力空调现场工作人员合影

《如何挑选空调,来格力电器用最专业的知识告诉你》,详情点击》》》

  空调的选购误区

  1、重视品牌而忽视型号:选购空调与选购其它的家电产品不同,它除了要选一个好的品牌之外,还要量身裁衣,选一款适合房间环境的空调机型。

  2、偏于商家介绍而轻于参考比较:商家在推销产品时时常会把自己的产品说得天花乱坠,如遇到不懂行的消费者还真能听之信之。其实只要你参照一下说明书,对比一下不同空调产品之间的性能,这些技术参数要客观真实的多。

  3、过于重视空调的辅助功能:诸如低温启动、负离子、环绕风等消费者一时无法明确验证的功能往往会迷惑住不少人的眼球,以至于这些消费者会去舍本逐末的追求一些可有可无的东西,而忽略了其本质的制冷制热性能。

  4、不重视空调的安装:有的消费者为了方便或美观等因素,没有按照安装人员的建议将空调进行合理的安装,其结果将造成空调寿命的缩短及电耗的陡增,甚至会埋下各种安全隐患等。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这些空调选购误区,你知道吗

  在具体的选购过程中还要考虑诸多的因素

  1、选外形:按外形来分,空调又可分为柜式(落地式)空调、挂壁式空调、窗式空调和移动空调等。柜式(落地式)空调和挂壁式空调属于分体式的空调,是室内机和室外机联机工作而达到制冷或制热效果的。这类空调安装相对较复杂,但噪音低,性能好。

  窗式空调和移动空调属于一体式空调,非常便于安装和使用,但噪音较大,效率低下,市场占有率极小。一般情况下用户需根据自己的房间大小及具体需求来选购合适类型的空调。

  2、挑品牌:相对来说,好的品牌将会有更好的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大品牌可能价格要高一些,但就整体使用成本而言较为划算。

  3、看外观:现如今,空调不仅以“嘘寒问暖”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更作为一套精美的装饰品来点缀着你的生活起居。因此,空调的外观质量可不能马虎大意。除了要选一款能与你居室环境相衬托的产品之外,也要仔细的看一下机壳有无划伤、磕碰、杂色点等质量缺陷。

  4、测心脏:压缩机是一台空调的心脏部位,它的好坏直接关乎空调的整体性能指标。目前大多数空调生产厂家都是采用的外购压缩机,因此压缩机上的技术参数要比商家提供的数据更有说服力。另外,消费者可在无音的环境中测一下压缩机的实际噪音,看是否与商家提供的数据相吻合。

  5、比能效:能效比(EER)是衡量空调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空调的能效比等于输出功率比上输入(消耗)功率,比值越高,空调就越省电。因此高能效比的空调价格往往要贵一些,但从长远来看这种空调将更实惠。

  6、量大小:根据房间大小,以确定要买空调的型号(功率大小),以舒适、省电、美观时尚为原则。

  7、通电检查:将空调通电检查其制热制冷功能是否完备良好,高底温调节是否灵活自如;检查空调运转过程有无异常的噪音及振动等。

  纵观目前的空调市场,2009年四五级低能效比的空调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空调品牌整合如白云苍狗般,一些低效杂牌的空调必遭淘汰。因此工长在此建议消费者尽量选购能效比较高的知名品牌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木门选购别犯难 工长手把手教您选好门【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实木地板选购技巧、铺贴技巧【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电选购注意啦!适合自己最重要【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庭装修四种常见板材选购注意事项【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油烟机选购五大误区【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管材选购四大必杀技!家具环保承诺不再“假大空”第四届华中红木文化艺术节 暨明清居红木家具展盛大举行真言2016 | 澳华装饰周明哲谈整装:交付是装修业主真正的痛点年终盘点:2016年度燃气灶市场七大看点郑州销毁270件韩国进口锅具 涉重金属超标厨房装修八大技巧 打造美观又实用的完美厨房【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木门选购别犯难 工长手把手教您选好门小户型百变设计 让你的小家更有魅力【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实木地板选购技巧、铺贴技巧【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电选购注意啦!适合自己最重要【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庭装修四种常见板材选购注意事项【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油烟机选购五大误区【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管材选购四大必杀技!一大波熊本熊出没,你准备好和蠢萌“部长”嗨翻圣诞了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