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

icon 2016-12-16 09:43:21
icon 0

摘要:油烟机,顾名思义,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净化油烟、“消灭”油烟。那么,油烟机选购需注意哪些事项呢?面对纷繁的活动和各类低价促销,该如何挑选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别烦忧,买品质买实惠,新浪装修抢工长,现场传授秘籍,教您如何选油烟机!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

  工长:陈庆喜

  行业工龄:8年

  施工团队:20人

  工长籍贯:湖北省钟祥

  从业经历:2007 - 2012 深圳名雕装饰 2012 - 2015 武汉三维空间装饰 2016 - 新浪装修抢工长

  施工能力:同时承接6个家装工程

  擅长的风格:地中海,现代简约,美式,简欧

  他的荣誉:2016年6月被新浪装修·抢工长授予“精英工长”的证书

  油烟机,顾名思义,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净化油烟、“消灭”油烟。那么,油烟机选购需注意哪些事项呢?面对纷繁的活动和各类低价促销,该如何挑选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别烦忧,买品质买实惠,新浪装修抢工长,现场传授秘籍,教您如何选油烟机!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樱花现场工作人员(左一)、工长、业主(右一)合影

  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方法

  种类选择

  现在市场上的抽油烟机的种类主要有三种,它们分别是近吸式、欧式、中式这几种,其中:

  近吸式抽油烟机一般被安装在距离灶台35cm的地方,炒菜的油烟一般要升腾到40cm处才开始扩散,所以它能够在油烟生成之前就将其吸附,体验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欧式抽油烟机可以分为三种,T形、弧形和塔形。这一种类的抽油烟机一般被安装在灶台上方65cm这个地方。从外形上来看,欧式抽油烟机的外形是非常时尚的。

  中式抽油烟机和欧式、近吸式抽油烟机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有一个很深的集烟腔,在炒菜的时候,油烟会逐渐往上升,在短暂的时间内,它会被聚集到这一个集烟腔内然后被吸走。这一种抽油烟机就比较适合具有爆炒烹调习惯的家庭,但缺点在于外观笨重,不够美观。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

【五星工长带你选建材】家用抽油烟机选购指南

  排风量的大小

  排风量是衡量抽油烟机质量的一个主要指标。一般情况下,排风量越大的抽油烟机,在吸附油烟的时候油烟越不容易向外溢出,大部分都会直接被吸入到烟罩里面,然后通过风道被排出室外,但这也并不能说明,吸油烟机的排风量越大越好,它会带走过多的热量,最终影响到炉灶正常的发热量。

  排气效率

  简单来讲,抽油烟机的排气效率是从烟罩中排走的污气量和烹饪过程中所产生出的污气量的一个百分比。根据相关标准,抽油烟机的排气效率应该大于60%。

  噪音大小

  噪音水滴是选择抽油烟机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一般情况下抽油烟机的噪音大小与抽油烟机的电机、风轮、箱体结构、烟道长短这些因素是相关的。国家规定,抽油烟机的噪音指标不应该大于74dB,在选购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开机运行试听一下它的噪音大小。

  材质

  这里所说的材质主要指的是抽油烟机的外壳材质,现在的抽油烟机它的材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不锈钢材质,一种是钢化玻璃材质或者是两种材质的复合体。从清洁上来看,钢化玻璃要比不锈钢更容易清洁一些。在进行选购的时候,大家可以用手来实际感受一下,当然钢化玻璃材质的抽油烟机从外形上来看其实会更加的美观一些。

  环境因素

  在进行家用抽油烟机选购的时候,我们需要根据实际使用的情况来进行选购,这时候厨房的大小也会影响我们对抽油烟机的选择。如果你的厨房属于3-9平方的封闭式或者是开放式厨房,就可以选择15立方的抽油烟机。如果厨房面积在10平方以上,那么就可以选择17-20立方的除油烟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