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销毁270件韩国进口锅具 涉重金属超标

icon 2016-12-07 10:17:12
icon 0

摘要:前不久,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一批韩国进口的铝制炒菜锅和烧烤锅中检出重金属铬和蒸发残渣超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这两天对该批不合格货物实施销毁处理。

  一批打韩国远道而来的锅“杯具”了,因被检出重金属超标,郑州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它们进行了销毁处理。

  前不久,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一批韩国进口的铝制炒菜锅和烧烤锅中检出重金属铬和蒸发残渣超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这两天对该批不合格货物实施销毁处理。

  该批原产地为韩国的食品接触产品共270件,涉及炒菜锅和烧烤锅两个型号。经检测,重金属铬和蒸发残渣超出我国强制性标准的限量值,其中炒菜锅和烧烤锅涂层中重金属铬含量为0.02 mg/L,是限量值(≤0.01 mg/L)的2倍,蒸发残渣含量分别为163 mg/L、126mg/L,分别是限量值(≤60 mg/L)2.7倍和2.1倍。

  锅具是家庭常用厨具,与食物在高温条件下长时间接触,其有害成分超标容易迁移至食物中,人体过量摄入可能会对粘膜、消化道有刺激和腐蚀性,并可在肝、肾、肺积聚,造成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健康。郑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食品接触产品等进口消费品的监督管理,采取多种措施严把进口消费品质量关,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切实维护我国消费者权益。

  郑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应高度重视进口食品接触产品的质量安全,详细了解我国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并在采购合同中要求国外供货商严格依照我国标准供货,避免货物报检后因产品质量不符合我国标准而退运、销毁,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进口消费品质量,购买进口商品要尽量选择正规渠道,必要时可要求商家提供进口商品的相关检验合格证明。大河报 记者陈骏 通讯员 朱明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