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钱俊雄:看“钱博士”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icon 2016-11-19 09:31:56
icon 0

摘要:北京时间 11月16日14:30分,“闭关修炼”3年的“钱博士”和他的团队,终于为大家揭开了“超级家装1号”的神秘面纱。毫无悬念的是在能容纳2000多人的汉秀剧场,全场爆满,座无虚席,场面堪比电影界的“奥斯卡”颁奖盛宴

  提及“超级家装1号”,可以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来形容,先是登陆武汉各大主流媒体头版头条,立刻又占领多个黄金主干道的巨型户外电子屏,在正式发布之前,“超级家装1号”就已启动洪荒之力,开始上演“霸屏模式”。

  北京时间 11月16日14:30分,“闭关修炼”3年的“钱博士”和他的团队,终于为大家揭开了“超级家装1号”的神秘面纱。毫无悬念的是在能容纳2000多人的汉秀剧场,全场爆满,座无虚席,场面堪比电影界的“奥斯卡”颁奖盛宴。

  作为中国装修品牌企业十强,专注家装20年的中国装饰龙头企业,武汉嘉禾装饰集团此次以全新爆品思维,携手具有家装行业优步之称的“Hi家网”,在武汉汉秀剧场震撼推出“互联网家装”产品——“超级家装1号”。

嘉禾钱俊雄:看“钱博士”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我不是钱布斯,我是钱博士。”

  在讲“超级家装1号”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它背后的火炬手“钱博士”。博士是钱俊雄先生的家乡湖北黄梅对木匠的尊称。

  在海报封面上,我们看到了这样介绍:这个42岁的男人,干家装已经20年,他曾经自曝行业《潜规则》,披露《家装成本白皮书》,定义标准化家装流程。简短的话语,准确的表述了“钱博士”对家装行业做出的贡献。

  这一次,他又要再掀风暴。在互联网家装、O2O等名词泛滥,但同时又有很多人未曾真正弄明白互联网家装究竟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钱博士”带来自己和团队的研究成果,开始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所谓时势造英雄,乔布斯时代的苹果是工匠精神的代表,他的成功很大程度依赖于应了时代的需要,市场的需要。从这个角度出发,钱博士与之有着共性,即对产品的精益求精;面对时代变化的精准判断和快速反应。

嘉禾钱俊雄:看“钱博士”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发布超级家装1号的意义绝不仅仅只是介绍一款拎包入住家装产品。20年嘉禾,更在于多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创造新价值,改变行业。”

  2009年,嘉禾集团率先推出“99999/77777整体家装解决方案”,连续八年占据在武汉同类产品榜首,已服务了10万多个家庭。为什么在此时推出“互联网家装”产品?定位为定制精英阶层奢适生活的“超级家装1号”究竟能否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在历时3个多小时的发布会、1个多小时的媒体专访,与20多家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媒体的面对面交流之后,“超级家装1号”给到场的每位嘉宾、1900位的首发认购客户、所有关注这项盛事的业内人士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嘉禾钱俊雄:看“钱博士”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超级家装1相比传统家装一般互联网家装的本质区别在于:

  一、不以价格为选材导向

  不以价格作为选材的导向,而是在保证品质与功能的基础上再来思考如何把价格降到最低,“超级家装1号”拒绝淘汰品充当爆品,同等配置下将价格压缩到极致,如在京东商卖一万四的智能马桶,市场价与嘉禾的价格相隔10倍不止,真正做到高配低价。

  二、高配之外,进行范围管理

  以定制衣柜为例,传统家装模式下,衣柜限米限平方,每超出一平方就多收一平方的钱,算多算少都容易出现客户纠纷,导致管理成本增加。进行范围管理之后,就如买裤子,不会因为腰大一点、裤腿长一点而加钱,进而降低管理和监督成本。

 三、从后往前推,倒着做家装

  一改过去从基础到主材再到后期家具软装搭配的装修流程,“超级家装1号”能做到倒着做家装。此外,传统模式是限制个性化,而嘉禾是鼓励个性化,大风格下仍有超灵活、个性化的模块组合方式,真正做到在标准化里有差异化,差异化中有个性化。

嘉禾钱俊雄:看“钱博士”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四、闭口合同制,交工分三次

  订合同是一次性整体的,交工是差异化部分,差异化完工后开始做标准化的东西。“超级家装1号”将标准化变成安装项目,如安装门、衣柜、瓷砖等,连乳胶漆都是安装的概念,这是家装行业的一大革命。

  另外,安装工期与“Hi贷宝”也是其两大亮点。49天以每周为交付周期,从毛坯房到入驻,工期短到没朋友。“Hi贷宝”正式发布,为客户提供先装修,后还款的金融解决方案。使用Hi贷宝最高可申请0首付0利息60月分期,每年手续费低至4%。

嘉禾钱俊雄:看“钱博士”如何重新定义互联网家装

  “嘉禾再不是代表着传统老嘉禾的实力,而是站在新经济的阵营,革掉自己的命。”

  张瑞敏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大企业要被平台型企业代替,海尔作为大企业,要把大公司做小,做成很多很多的小公司,就像一个生态圈一样,员工自己来创业。钱博士认为“未来不再有公司,只有平台;不再有老板,只有创业领袖;不再有员工,只有合伙人!”

  未来嘉禾装饰会变成一个产品公司,只做两件事,创意产品的开发与客户产品交付。“超级家装1号改变了装修公司与材料商的关系,让材料商变成了股东;改变了与设计师的关系,不是雇佣制,而是花钱买设计。但是有一条,先服务后给钱,按客户评价进行付费。”

  在这场坚定不移的“自主革命”浪潮中,嘉禾坚持去公司化,并以颠覆性的姿态出现。它与中国第一大院线公司卫通合作,或将实现在家就能与万达院线同步看电影。选择“超级家装1号”,等同于获得更多的增值服务,也意味着嘉禾正逐渐从家装赚钱转向居家赚钱模式。

  (编辑整理: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