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建材千万别误入陷阱!

icon 2016-05-30 10:17:21
icon 0

摘要:大家是否在选购建材的时候上当受骗过?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其实,这也不怪我们专业知识不多,实在是商家的欺诈手段太多了,所以再怎么防,也很难全部避开,因此,我们在选购建材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确保自己的利益!

  大家是否在选购建材的时候上当受骗过?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其实,这也不怪我们专业知识不多,实在是商家的欺诈手段太多了,所以再怎么防,也很难全部避开,因此,我们在选购建材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确保自己的利益!

  第一、地板总是缺斤少两!

  很多人买了实木地板后,等收到货了去签字时,经销商会让人告知一包是多少平方米,一共多少包,有时候临走时还交待,如果地板多了可以退,少了就再拉一些过来。认真打开几包进行检查,发现地板包数并没有少,于是很多人就中计了,签完字后没多久,铺装地板的工人就会反应,地板快铺完了,但数量不够要补。其实很多时候,经销商会在里面做手脚,但是很多业主都没有证据只能忍气吞声了。

选购建材千万别误入陷阱!

  小编支招:地板一般都由地板经销商负责安装,安装过程中就给了他们以可乘之机,开始给客户数好的盒数没错,但里面的地板片数可不见得对。基本上都是从一盒中抽出一两片来查看,由于盒数多,客户不会一一查验,一般不会发现。一旦发现,商家就这样解释:少的那部分大概是拿出去做样品了,再给你换一盒吧,要么把缺的补上。因此,消费者学会把握木地板铺装数量的计算方法非常重要,买了多少,铺了多少,剩下多少,这个账你要有数,而且要在铺装完毕工人在场时验收算账。

  第二、瓷砖被掉包!

  有时候业主会发现,买的瓷砖和包装袋上的商标不一样,找到商家的话,对方却称两种瓷砖都是一个厂家生产,牌子不一样而已。

选购建材千万别误入陷阱!

  小编支招:经销商在推销商品时给消费者看的是一等品,可到提货时就是二等品了,如果消费者不注意,就很容易蒙混过关。为防掉包,一定要随机拆箱验货,而且要看着装货上车。此外还有一种检验瓷砖质量的简易方法:首先看砖面是否平整,釉面是否饱满,有无砂眼异物,调角是否规整,量一量对角线;再将几块砖平面拼摆,看缝隙是否紧密,误差正负应在0.3厘米至0.5厘米之间;看素面(即背面)是否干净,有无烧制中的粘连物;看颜色是否色差大。以上检验应逐箱进行。

  第三、板材被串货!

  不少业主反映,在商场买的板材,拉倒家里后才发现,木材中间存在比较大的缝隙,而且跟以前看到的品牌板材存在很大的差异,颜色和纹理都不一样。找经销商的话,对方的回答也是应付。去有关部门举报吧,又没有什么证据。

选购建材千万别误入陷阱!

  小编支招:家居装修及家具打造中的美柚和泰柚板材都是胶合板,是利用原木沿年轮旋切成大张的薄片,经干燥后纹理交错重叠胶合在一起的。两者颜色和纹理不同:美柚颜色发红,泰柚呈深棕色;美柚的纹理比较死板,泰柚有明显不规则的墨线。价格上,泰柚比美柚贵。有些经销商把两者相提并论,或在看样时给出泰柚,实际出货时却换成美柚。购买前,消费者应要求商家出示板材品种证实,也可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随同挑选。

选购建材千万别误入陷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