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要知道的家庭装修常识和细节

icon 2016-04-11 09:36:53
icon 0

摘要:细节决定成败,在我们的家居装修中也相当实用的一句话,打造一个好的家居环境,自然离不开家装常识与细节的注意,对于打算进行家庭装修的准业主来说,前辈的装修经验很有借鉴作用,在家庭装修中,尤其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细节决定成败,在我们的家居装修中也相当实用的一句话,打造一个好的家居环境,自然离不开家装常识与细节的注意,对于打算进行家庭装修的准业主来说,前辈的装修经验很有借鉴作用,在家庭装修中,尤其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你必须要知道的家庭装修常识和细节

  家装常识

  1、季节因素是装修施工注意事项中不可忽视的因素,虽热一年四季对装修都或多或少的会有影响,但房屋装修受影响的季节最主要还是是冬季和雨季。

  2、居室中,灯具安装之前要有主光源和辅助光源的观念,主光源指专门对某一个局部空间的照明,比如阅读用的台灯、落地灯,餐桌上的吊灯,墙面装饰照明用的射灯等等。而辅助光源,才是每个房间差不多中央位置的大灯,很多人在装修、布置家的时候并没有这个概念。对于位于房间中央位置的辅助光源,小编推荐欧普led圆形卧室吸顶灯具阑珊,它外观精致又品味、适合多种家居风格,其智能调光调色设计,在使用时更加方便。

  3、嵌入式衣柜或其他一些嵌入墙体的柜子的好处不少,既增大了柜子内部的空间,又显得柜体简洁、大方。应该注意的是,安放柜子的地面和柜子侧面的墙体必须水平和垂直,否则,等安装柜子的时候,会很难处理缝隙,勉强填补缝隙,视觉就有扭曲,显得很粗糙,工艺不精细,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一组昂贵的壁柜,就会被这些小细节毁掉。

  4、水电设计不同于装饰设计,首先是要考虑安全和实用,然后才是装饰效果。水电设计讲究的原则是能不动则不动,能暗则暗。关于业主对水电施工的需求,设计师要从房子的具体情况出发,按安全性→环保性→节能性→实用性→效果性的顺序来考虑,尽量最大限度地满足业主的需求,注意不是无条件的满足。

  5、房屋装修施工是一件大事,关于装修施工注意事项有很多,尤其是季节的变化,很容易就影响到装修效果,因此大家不能忽视哦!

你必须要知道的家庭装修常识和细节

  家装细节

  1、全房的水电一定要重走,开发商就是奸商,相信已经装修的业主都深有体会,为了自己长期居住的安心还是相信自己买的东西永远比开发商用的东西可靠。

  2、卫生间的花洒龙头一定要带下出水,可能很多装修业主都忽略了这一点,其实带下水的龙头使用很方便,大家一定不要只图大花洒漂亮而忽略了龙头,一定要买个能下出水的龙头。

  3、浴室柜做墙排。大家最好在做水电的时候就把浴室柜提回来,下水的位置一定不能高了,要形成落差,现在我家下水的位置就没弄好,位置太上了,使用时下水特别慢。

  4、厨房地砖千万不要铺白色的,我家因为买的所谓的墙地一体砖,所以地砖是白色的,我现在可真后悔,洗东西的时候稍微有水溅出来,然后拖鞋一踩,乖乖,满厨房的鞋印……

  5、卫生间和阳台贴瓷砖时一定要叮嘱师傅整个地面要有坡度,要朝地漏倾斜,那样水才会自动往地漏处流。

  6、如果是购买家具的话,除去床头柜的插座,别的插座最好位置就在踢脚线上面,我儿童房的书桌就是因为插座位置高了,使用很不方便。

  7、现在很多住房的阳台都是观景大阳台,阳台上一定要留个插座,而且阳台在铺砖之前一定要做防水,我现在入住了才知道,用水龙头冲洗阳台做清洁太方便了,但我家没做防水,估计在楼下装修入住后就不能如此痛快的冲阳台。

  8、热水管要包保温套,大家切记,我家没有包,其中我和施工方都有责任,我不知道,施工方也没提醒我,估计到了冬天保温套还是起作用的。

  9、门的话,最好买成品门,其实我家素门是实木门,刚开始上的白色混油漆效果很好,但是五六个月后出现了开裂,据说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好点的套装门。

  10、多用挂钩,每个房间门后面,厨房的墙壁上,入住后你就知道这些挂钩超级实用了。

  11、窗帘建议大家卧室用遮光效果好的深色窗帘,如果想用浅色的最好加层遮光布,那样能形成良好的睡眠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