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夏季烧烤模式开启 出门带孜然 回家巧降温

icon 2015-07-15 17:32:17
icon 0

摘要:怎样才能在少开空调或不开空调的家里也能达到防暑降温的目的呢?其实,采用一些巧妙方法也可以降低室内温度,使居室环境更为凉快。

  盛夏来临,热浪滚滚,武汉又迎来了“烧烤模式”的持续轰炸,这时宅在家中吹空调往往成为人们用来降温度的最常用方法之一,可是大量的使用空调,不但浪费电力,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长时间呆在在密闭的空调房里,还有可能患上“空调病”,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那么怎样才能在少开空调或不开空调的家里也能达到防暑降温的目的呢?其实,采用一些巧妙方法也可以降低室内温度,使居室环境更为凉快。

  一、更换竹木制品的家具家饰

  现在很多家庭都选择布艺沙发,而且会在沙发上摆放许多柔软的靠垫,使沙发更舒适,但这些东西在夏季会让室内的感觉更加闷热,如果身体直接与这些软制品接触也容易出汗。想让室内空间更凉快些,不妨将这些软制品暂时收纳,再摆放一些造型简单、色调偏冷的藤竹制品或木制品家具家饰,这些材质的家居用品都具备冬暖夏凉的特点,本身可以吸热。在家居装饰中,藤、竹、木制品可以在视觉、触觉上让人产生凉爽的感觉的同时,还可以吸收室内一定热量,达到辅助室内降温的目的。

  小编推荐:宜家 NIPPRIG 涅格 藤条躺椅 

  二、利用室内颜色与灯光的搭配降温

  夏季白天较长阳光充足,在家居室内照明中,可以在保证阅读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用的台灯与落地灯,且配备低瓦数的冷光灯,更柔和的光线不仅更省电环保,也能让居室感觉更清凉。卧室的床头灯可以选用白色布艺灯罩,达到柔和光线的目的,也防止给室内带来多余热量。

  小编推荐:飞利浦客厅卧室床头灯狮子座落地灯

  冷色调浅色系家具家饰的选择也可以让居室看起来清爽凉快,让人的情绪降温。如以白色为主调布置的居室,不但能增加空间感,还能营造明快宁静的气氛,如果你把地毯、床罩都换成淡雅的象牙白,顶灯的颜色换成淡绿色,配上龟背竹,再巧借一下窗外景色,绝对能让室内清新宜人。

  三、选择适合夏季的床品或凉席降温

  适合夏季的床品材质分为三类:

  1、纯棉。纯棉的床品贴身舒适又具备透气性,四季皆宜;

  2、丝绸。丝绸质地带给人奢华优雅的感觉,面料凉爽适合夏天;

  3、亚麻。亚麻是世界上最原始的纺织品,纯天然的材质适合易过敏的人群,也有凉爽透气的作用。

  小编推荐:富安娜天丝空调被

  对于客厅的皮质沙发或布艺沙发,可以通过铺上凉席降温,简单方便实用。凉席根据材质的不同,可分为:草席、竹席、牛皮席、亚麻凉席等。

  兰草席:将天然兰草等草本植物粉碎、烘干,再经防霉杀菌处理成草丝原料,用草丝编织成。质感柔韧,可以熨烫折叠,但不可以水洗。

  亚草席:将天然草本植物经粉碎、烘干、防霉、杀菌、拉丝处理,编织成草席。可水洗并能用熨斗熨平,经过处理的亚草席具有防虫防霉的特点。

  蒲草席:蒲草席是肇庆的传统工艺品,是用蒲草经过晒干后挑选、舂平、漂洗、染色、编织而成。颜色鲜艳、花样繁多。

  亚麻席:亚麻席最大的特点便是具有吸汗、透气、抑菌的功能,与草席相比,其散热性、舒适性更佳,非常适合老人儿童使用。

  麻将席:用毛竹制作成麻将形状,拼接而成。其特点是凉爽透气、光滑平整、防霉防蛀。但不足之处在于麻将席的质量过重,而且过于凉爽不适合老人孩子和体弱人士使用。

  牛皮席:牛皮席是用整张头层水牛皮制成,柔韧性好,张力大而少伤痕。天然水牛皮席有凉爽、透气、散热快、吸汗、抑菌、防潮等功能,但其价格比较贵,被称为“凉席家族里的贵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