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和青岛保税港区签订协议 B2B跨境电商进入平台化时代

icon 2015-05-19 13:50:52
icon 0

5月15日,由海尔集团和青岛保税港区管委联合举行的首家跨境电商大型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青岛保税港区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我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工作的试点取得了重大突破,我国B2B跨境电商正式从渠道时代进入平台时代。这不仅彰显了海尔集团在跨境电商平台上的综合实力,更标志着海尔集团互联网战略在跨境电商领域的转化和实施,即“让天下人人都会做外贸”。

海尔集团和青岛保税港区签订协议 B2B跨境电商进入平台化时代

据悉,双方此次联合打造的平台共有两个,一个是区域性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一个是大型B2B跨境电商平台(日日顺跨境电商平台)。在前端,海尔集团把自己和其他外贸企业几十年外贸经验,通过互联网链接到线上,和青岛保税港区及众多部门和单位打造的一套服务于跨境电子商务全流程的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在后端,海尔集团通过日日顺跨境电商平台,打造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外贸能力的B2B类跨境电商产业服务平台,从中小企业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和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平台切入,让中小企业在做外贸时也能借助日日顺跨境电商平台拥有大企业的供应链资源。

海尔集团和青岛保税港区签订协议 B2B跨境电商进入平台化时代

对于双方合作的意义,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此次合作,把青岛打造成全国首个国家级B2B跨境电商示范区,同时这也将加速海尔集团“互联网+外贸”战略样板的落地。据了解,此次签约主推的大型B2B跨境电商平台(日日顺跨境电商平台)第一个模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海贸云商于4月底已经上线,截止目前,注册用户超过1000家,平台交易额5500万,未来,B2B跨境电商平台(日日顺跨境电商平台)将主要针对B2B类业务的跨境电商服务综合体,通过搭建物流、产品、供应链、质控、商务5个生态圈,降低成本,延长价值链,提升中小企业做外贸的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