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家居原创品牌与米兰有多远?

icon 2015-05-06 10:14:29
icon 0

摘要:就在上个月,第54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在米兰落下帷幕。家具展延续着设计界的“不老神话”,在短短数天内,吸引了全世界家居界关注的目光。

  就在上个月,第54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在米兰落下帷幕。家具展延续着设计界的“不老神话”,在短短数天内,吸引了全世界家居界关注的目光。大家多数夸赞的都是大牌设计、国外高端设计师,却忽略了中国原创家居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上的光彩。国人的惯性思维是类似于这种国际型盛典和咱们有半毛钱关系,参展获奖的都是外国人的事,咱们只是图个热闹罢了。然而今年恰好是中国家具设计进驻米兰展第十个年头,在一个里程碑式的年头里,我们是否也该认真思考一下华中家居原创品牌离米兰到底有多远。

  华中家居原创品牌现状

华中家居原创品牌与米兰有多远?

  华中家居市场上不乏有许多优秀的本土品牌,这些品牌在华中地区发展的是风生水起,有些品牌在原创上也是做足了文章。例如,本土企业EXO怡萧行衣柜主打的是“第五空间”,此概念一出相信很多人都摸不到头脑。EXO怡萧行董事长肖波表示,第五空间概念意在装修过程中很多品牌不重视的地方,例如入户空间,阳台,怡萧行能够为消费者考虑到每一个装修的细节,专业地将功能性发挥到极致,由此打开了家庭装修的新模式,创造了新的生活方式。

  而柯尚木业旗下的柯尚木门崇尚"风尚生活"的设计理念,拥有国内顶级的内门系统设计师,柯尚木业董事长罗杰说:“Konson柯尚木门将多种设计元素融入独有的造型语言,完美的诠释在门的制造细节中,将材料、用途和图案融合在一起,形成平衡与构成的高度统一,Konson柯尚木门表现出对形式和装饰的协调,对传统价值的尊重,对天然材料的偏爱,对形式和功能的统一。”

  华中家居原创品牌多的是从概念入手,当然也不乏有一些企业对这种原创概念断章取义,偷梁换柱。面对此种状况,家居原创品牌更应该保护自己的产品不被同质化,并不断地进行创新。

 华中家居原创品牌发展

华中家居原创品牌与米兰有多远?

  中国已经是一个家具生产大国,然而据调查,原创设计的家具还不到市场的3%,剩下的97%却是大量的抄袭和模仿。这种严峻的现状可以归结为两点:第一,家居企业主要是以市场为主,消费者需要物美价廉的产品,企业为了考虑里利润最大化而放弃了原创设计,同时在保护原创产品的时要花大量的精力和财力,企业为了节约成本而忽略的这一点。第二,对于原创认识的偏差。少数企业认为模仿大牌的概念并非抄袭,而是引进新概念,在别人的概念或设计上进行添加、改造,就成了自己的原创产品。

  我们的企业需要打破这些思维的壁垒,清楚的认识到原创这两个字真正的含义,而不是为了少走弯路选择错误的捷径。从华中到米兰我们还有不小的距离。

  华中家居原创品牌离米兰多远

华中家居原创品牌与米兰有多远?

  华中地区一些具有长远发展眼光的家具企业致力于家具品牌建设,希望通过独有的家具原创设计打造企业品牌影响力,将家具企业做大做强,虽然这条路走起来会很艰难,但是相信只要通过不懈的努力华中家居原创品牌终究会有一天赶上米兰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