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玄关功能的几大重点

icon 2015-02-11 09:00:00
icon 0

摘要:要最有效地发挥玄关的作用,必须重视玄关的组成部分在风水上的各种宜忌。这主要有以下几大重点。

  要最有效地发挥玄关的作用,必须重视玄关的组成部分在风水上的各种宜忌。这主要有以下几大重点:

  一、天花板的安置

  天花板宜高不宜低:玄关顶上的天花板若是太低,具有压迫感,这在风水上属于不吉之兆,象征着家人备受压迫掣肘,难有出头。天花板高,则玄关空气流通较为舒畅,对住宅的气运也大有裨益。

影响玄关功能的几大重点

  天花色调宜轻不宜重:玄关顶上天花板的颜色不宜太深,如果天花板的颜色比地板的颜色深,这便形成上重下轻,天翻地覆的格局,象征这家人长幼失序,上下不睦,而天花板的颜色浅,上轻下重,这才是正常之象。

影响玄关功能的几大重点

  天花灯宜方圆而忌三角:玄关顶上的灯饰排列,宜圆宜方却不宜三角形。有人喜欢把数盏筒灯或射灯安装在玄关顶上来照明,这是不错的布置,但如把三盏灯布成三角形,那便会弄巧成拙,形成“三枝倒插香”的局面,对家居很不利。倘若排列成方形或圆形,则不成问题,因圆形象征团圆,而方形则象征方正平稳。

  二、墙壁的间格

  墙壁间格应下实上虚:面对大门的玄关,下半部宜以砖墙或木板作为根基,扎实稳重,而上半部则可用玻璃来装饰,以通透不漏最理想。

影响玄关功能的几大重点

  玄关若不是以墙来作间格,用低柜来代替也行,其上选择玻璃或通透的木架来装饰。低柜可用作鞋柜或杂物柜,上面则可镶磨砂玻璃,这样既美观实用,同时也符合下实上虚之道。必须注意的是,玻璃不同镜子,会反射的镜子通常不可面向大门,因为会将家中财气反射出去,但磨砂玻璃则无此顾虑。

影响玄关功能的几大重点

  墙壁颜色须深浅适中:玄关的墙壁间格无论是木板、墙砖或是石材,选用的颜色均不宜太深,以免令玄关看来暮气沉沉,没有活力。而最理想的颜色组合是,位于顶部天花板颜色最浅,位于底部的地板颜色最深,而位于中间的墙壁颜色介于两者之间,作为上下的调和与过渡。

影响玄关功能的几大重点

  墙壁间隔宜平滑:玄关是住宅进出的主要通道,墙壁及地板平滑则气流畅通无阻。而位于如果以凸出的石块作为玄关装饰,凹凸不平,则宅运便会有诸多阻滞,必须尽量避免。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