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不好走 衣柜业需量力行之

icon 2015-01-04 09:46:31
icon 0

摘要:随着消费者消费品味层次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全屋定制逐渐在消费市场走俏。业内人士表示,全屋定制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一站式需求,众多企业进军是理所当然。但是,进军全屋定制,意味着衣柜企业将要接触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想要成功并非易事。因此,企业...

  随着消费者消费品味层次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全屋定制逐渐在消费市场走俏。业内人士表示,全屋定制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一站式需求,众多企业进军是理所当然。但是,进军全屋定制,意味着衣柜企业将要接触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想要成功并非易事。因此,企业还需量力而行。

  衣柜行业掀全屋定制热潮

  当下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品质,私人定制产品在各个消费领域蔚然成风。 在家居消费领域,也有不少消费者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家居空间的布局等量身打造个性化产品。追求个性的80后、90后似乎更加青睐这一点。 这种趋势令不少衣柜企业摩拳擦掌,纷纷宣布进军全屋定制,做大家居企业。一时间,似乎全行业都在定制,否则,就感觉自身追不上潮流。

  进军全屋定制需要技术支持

  全屋定制是行业大势所趋,但是目前没有行业标准,行业对全屋定制概念模糊,真正专业做全屋定制的衣柜品牌寥寥无几。的确,全屋定制以个性化设计、规模化生产为主要特征,因此,全屋定制的研发设计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全屋定制的研发设计不仅需要体现家具产品的一般特性,满足现代家庭家具产品环保健康的要求,而且还需要注重与家居环境风格的融合,符合家居时尚的变动趋向。因此,进入全屋定制行业需要衣柜企业具备较强研发设计和产品创新能力。

  进军全屋定制需要资金支持

  消费者对衣柜品牌的认同,建立在公司产品设计、质量控制、综合服务等基础上。品牌是全屋定制生产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体现,成熟品牌的形成需要长时间的推广和积累。因此,对于新进入全屋定制的衣柜企业而言,树立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认知,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和时间经验积累。 除此之外,销售渠道的建设也是衣柜企业成功展开全屋定制业务的关键因素之一,这就要求衣柜企业加大广告投放和品牌推广力度,积极扩大经销商门店及直营店的市场覆盖范围,这也需要衣柜企业具备较强资金实力作为支撑。

  总的来说,2014年是“大”而“全”潮流兴起的一年。衣柜企业进军橱柜,沙发企业进军整体家具,大家纷纷跨界进军,都希望从市场需求中分得一杯羹。不过,成功进军全屋定制并非易事,这需要衣柜企业技术和资金等实力的支持。因此,企业若想抢食定制这块蛋糕,还需认真分析自身是否有进军的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