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姻Konson柯尚木门实施新的人才战略

icon 2014-12-30 15:07:08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具质量与外观的要求日益多样化、高档化、个性化。家具已不再是简单的生活用品,艺术性、装饰性和观赏性在家具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大部分家具企业势必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自身品牌的竞争力,企业对原创产品的渴求,使得家具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具质量与外观的要求日益多样化、高档化、个性化。家具已不再是简单的生活用品,艺术性、装饰性和观赏性在家具中的比重越来越大。而中国家具行业自改革开放以来,每年以25%---30%的速度增长,大部分家具企业势必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自身品牌的竞争力,企业对原创产品的渴求,使得家具制造的企业们正面临一个巨大的压力,那就是缺失大量的一线生产工人。

校企联姻Konson柯尚木门实施新的人才战略

  为什么家具业一线工人这么的稀缺,一名行业内的HR负责人陈小姐解释说:“上一代拥有技术的工人已经老了,新生代又盲目的追去高学历,而拥有高学历的他们根本不愿意从事一线工作。”据调查显示一名从职校毕业的家具制造工人,收入水平大致在3000元/月左右,而一名大学生工作两三年后的工资也只在2000/月左右。在招聘会上常常会出现两个极端,几十个大学生去争取一个公司文员的位置,而制造型企业的百名工人岗位却无人问津。

  作为中国木门领导品牌的Konson柯尚木门,他们的人事负责人胡小姐对此却不再犯难,据悉,她们公司将用校企联合的方式来解决这种家具业生产一线工人的空缺问题。湖北柯尚木业有限公司现阶段正处于高速发展中,需要的工人数量也是呈现递增趋势,预计在2011年的缺口在500人左右,到2013年会在1000人左右。因为公司一直从事着研发中高档家装内门事业,秉承着完美、卓越、0勤奋、创新的企业核心理念,致力于传播时尚,浪漫的生活体验,优雅的人生格调;先后获得中国绿色环保建材产品、中国木门行业30强企业等荣誉,是行业和消费者公认的科技、质量与环保的先行者。对工人的要求也是非常专业,所以他们这次选择了和湖北建工技术学院联合,共同培养优秀的家具人才。

校企联姻Konson柯尚木门实施新的人才战略

  湖北建工技术学院是中国500强宝业集团旗下的建工学院,专门为建筑行业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的专科院校。该校几十年来学员已达7万余人,人才遍布湖北省大中型建筑、建材企业,很多已经成为所在单位的主要技术,管理和业务骨干。学校一直与多家多家知名的企业开展广泛的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确保毕业生能及时就业。

校企联姻Konson柯尚木门实施新的人才战略 

  这次企业与学校联手开办了家具设计与制造及家具涂装两个专业,企校直接连线。学校为企业定向培养专业技能的学生,企业为学校提供教师培训,实习基地等。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到柯尚工作,保证该两个专业的就业率为100%。这种校企合作方式也将会给中国快速发展的家具及建材行业培养更多兼任设计、测量、制造及涂装等专业技能的人才。

校企联姻Konson柯尚木门实施新的人才战略 

  据悉该合作方式已经得到了众多木业同行负责人的赞同,并都希望能够参与其中。笔者在这里也希望这种校企联手能够合理、充分地利用中国丰厚的人力资源,为更多的企业培养出优秀的一线人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