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son柯尚木门,从设计阅读生活

icon 2014-12-30 10:30:35
icon 0

摘要:以创意、质感、舒适家居新体验——“艺术感动生活”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上,Konson柯尚木门秋冬系列流行新品一一亮相。此次Konson柯尚木门共推出诉说、相守、繁花、金色荣耀、上古传说、温莎古堡等九个系列、三十多款原木门产品。其中,“相守”“...

  以创意、质感、舒适家居新体验——“艺术感动生活”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上,Konson柯尚木门秋冬系列流行新品一一亮相。此次Konson柯尚木门共推出诉说、相守、繁花、金色荣耀、上古传说、温莎古堡等九个系列、三十多款原木门产品。其中,“相守”“诉说”、“温莎古堡”三款木门已获得国家设计专利外。

Konson柯尚木门,从设计阅读生活

  Konson柯尚2012秋冬系列原木门依然表达出未来主义的风貌,流畅几何线条的修饰,时尚多变的欧式造型,丰富多样的颜色选择,以及带有民族特色的手绘版画,精细繁复的手工雕琢,给每一扇木门都赋予了独特而优雅的形象。例如木门“相守”系列,主体表现为美式复古风格,同时揉杂了少许南美传统元素。木门主要为暗色基调,绿色代表着生机和活力;橘色代表阳光与温暖,手工雕刻的木画将淡橘与浅绿相互交错融合,营造了淡雅柔和的效果。门扇中间深情相依的两人面部表情灵动张扬,带有浓郁的异域文化印记,所佩戴的装饰,四周游鱼、云纹的点缀纷繁复杂,与木刻纹理交相辉映,鲜活灵动而不赘余。其中,最特别的是该系列木门表面雕刻是经设计师手绘图案定稿后,再交由专业木艺匠师纯手工雕刻、着色,艺术价值较实用价值更突出。

  Konson柯尚木门研发中心首席设计师Jump.Wu表示,在本季的设计中,更多地保留了原有的庄重门楣及流畅的腰线、精工雕琢等细节,在木门廓形上则使用立体凿刻的手法,采用富有质感的木质原料,打造出雕塑般的门扇表层。同时在传统的雕花设计上也作了一点文章,门扇有镂空或雕琢出各式经典与新颖的形状;而“相守”“诉说”系列产品将南美风格的手绘版画镶嵌到欧式造型的门扇上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希望原木产品包容混搭的魅力能得到升华。

  Konson柯尚木门此次亮相的产品基材更倾向于木材质感的温润与细腻,除去选材的严苛外,Konson柯尚木门本季新品的后期制作基本依靠木艺匠师的手工打磨与雕琢,目的是为了让作品在诠释出所赋予它的设计想法时,能够更好的保留其原木本色,从而做到返璞归真,让人能够与天然材料达到切实的亲密接触。

  关于大众目前最为关注的环保问题,Konson柯尚在发布会介绍到,本次所有原木门的漆面处理全部采用华润P8210XPU耐黄变漆,环保数据指标优于国家标准10—600倍,漆面透明光滑,充满质感,漆膜附着力极强。同时,油漆里的VOC、TDI、HDI含量均小于国家标准,其中苯含量≤0.01%,远低于国家≤0.3%的标准,产品绿色安全,对环境影响甚微。

  针对时尚界现今混搭的主流趋势,Jump.Wu谈到,本次的设计并不是照单全收某一类风格的所有元素,而是融入了多种风格,将艺术与人居完美结合,每一款产品都有它独到的设计理念和风格特点。将独特融入了平实而具有亲和力的经典,才能衬托出作品独一无二的气质。

  Jump.Wu坦言,我们希望所推出的产品,不仅仅是满足于居住使用的功能,更多的是一种对生活形态的表达。谈到下一季的创想,Konson柯尚设计团体的综合想法是,除了在选材、手工雕刻等方面的坚持外,顺应原木产品的潮流趋势,更加侧重用于用产品营造出环保与自然的养生空间、减少或避免用化学方式对产品进行添加融汇会是设计理念的重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