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儿童家具产品不合格 1批次甲醛超标

icon 2013-05-31 09:14:57
icon 0

摘要:2013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近期生产领域质量抽检结果,涉及到儿童家具、童鞋、童装、学生产品、婴幼儿食品等多类儿童用品。

  2013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近期生产领域质量抽检结果,涉及到儿童家具、童鞋、童装、学生产品、婴幼儿食品等多类儿童用品。记者注意到,除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发现率高达64.4%外,童鞋和童装产品也分别成为重灾区,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37.0%和28.0%。
  儿童家具
  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近七成

  在本次公布的抽检结果中,问题最严重的是儿童家具产品,共发现不合格产品2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高达64.4%。据省质监局介绍,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顺德、东莞等7个市(区)42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检验内容涉及到外观要求、金属件理化性能、木材含水率、结构安全、警示标识等49个项目。
  在抽查发现的29批次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中,涉及到木制件外观、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结构安全(突出物)、结构安全(孔及间隙)、有害物质限量(甲醛释放量)等12个项目。其中,有13批次产品仅警示标识项目不合格。七彩虹、星光大道、有爱有家等商标均在不合格产品之列。
  甲醛超标
  值得注意的是,有1批次产品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该产品由东莞市泰森家具有限公司生产,商标为“酷漫居”的小童椅(型号规格DSC-X003 250mm×277mm×555mm 合格品,生产日期或批号2012.07.03)。据悉,长期居住在甲醛浓度超标的环境,会对人的眼、鼻、呼吸系统造成明显伤害或使人患皮肤病,甚至还可能导致癌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