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产回暖 家居行业现新契机

icon 2012-06-07 09:55:22
icon 0

摘要:逆势破局、创新共赢,2012年新浪家居创新峰会于6月6日17点在新世界中心酒店二楼宴会厅圆满落幕。

武汉房产回暖 家居行业现新契机新浪家居创新峰会:武汉房产回暖 家居行业现新契机

  新浪乐居讯 (见习编辑 张窝窝) 逆势破局、创新共赢,2012年新浪家居创新峰会于6月6日17点在新世界中心酒店二楼宴会厅圆满落幕。此次峰会由新浪家居网站与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共同举办,峰会邀请了众多武汉知名媒体,品牌家居代表,设计精英人士,共同探讨家居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并且就2012家居产业回顾及展望、2012家居产业与房地产的发展共赢等问题进行深度分析与探究。

  在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 家居市场依旧乐观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张智海在会上对家居产业做出了深入阐释,他认为,家居产业创新的概念非常宽泛,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在改革开放30年来,家居产业的创新也获得了一系列成果,主要表现为形成了成熟产业链,生产方式实现了工业化、工厂化、专业化和基层化,生产、营销、设计形成一条龙服务。

  在谈到家居市场与房地产行业之间的关系的时候,张智海表示:“目前,在楼市从紧的调控政策影响下,家居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波动,但是市场大局是稳定的,据统计,2011年,武汉市装修的房子有10万套,工程总值达130―150亿元,卖场产值达50―80亿元。也许商家销售额确实是比之前要少很多,但是并没有因为哪家知名家居商家因此而破产,所以说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房地产市场回暖 将为家居市场提供新契机

  新浪乐居华中区总经理潘波在创新峰会上发表了《2012年家居产业与房地产发展共赢》的主题演讲。“除了物业,家居是跟房子是最密切相关的了,房子住上个三五年可能不能发现什么问题,但是家里的装修,三五年之后可能就要重新换过了。”潘总在演讲中谈到。

  房地产前景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家居行业的发展,但是最近几个月,尤其是3、4、5月份,武汉房地产市场情况逐渐好转起来,成交量甚至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这也将为家居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潘总在演讲中分析到。

  从宏观政策来看,中央对房地产调控方向不放松,总理指出要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同时稳定房地产调控、严格差异化政策、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2年年初,央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峰会最后新浪家居新浪家居运维总监闫守罡为现场业内人士详细介绍了新浪家居平台运营情况,新浪家居作为装修家居权威网站致力于为网友和业内提供最权威的家居装修、装饰、装修设计、家居家饰、装修建材、家居饰品、家具、家居资讯的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