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改变生活 新营销模式引发深思

icon 2011-08-18 11:42:05
icon 0

摘要:2009年8月14日新浪微博开始内测,其后便以无法想象的速度迅速成为现代人最为重要的社交方式之一。2010年,新浪微博以其惊人之势造成了社交方式的“微革命”,2010年也被广大媒体称之为“微博年”。

  2009年8月14日新浪微博开始内测,其后便以无法想象的速度迅速成为现代人最为重要的社交方式之一。2010年,新浪微博以其惊人之势造成了社交方式的“微革命”,2010年也被广大媒体称之为“微博年”。微博,尤其是到2011年4月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4亿的新浪微博,究竟是如何改变生活,形成新的营销模式的?这值得所有行业思考。

  微博改变生活 新营销模式引发深思

  成为网络自媒体  人人都是信息源

  微博的到来,将WEB2.0的时代彻底的带到人们的眼前,网络不再仅仅是一个提供和传递信息的平台,而是更多的成为制造信息的平台,网络自媒体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人人都有发言权,人人都可以成为信息的制造者,这对于习惯了在网络上获取信息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的进步。

  微博的受关注度日益提高,这个平台没有专业限制,没有身份束缚,通过微博,信息的辐射面无限扩大,微博的便捷和被关注使得广大网民越来越倾向于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爆料。商家也注意到了这种企业产品形象渗透于无形的方式方法,家居圈不乏微博操作成功的案例,截至记者发稿时,科勒官方微博“科勒KOHLER”利用一年多的时间,粉丝数量已达619940,内容包括产品信息发布、微博活动抽奖、员工大赛作品展示、感性微博互动等等内容,直接的产品信息不多,但是相信很少有粉丝会怀疑这个微博传达出的信息的真实性和权威性。

  随着企业版的流行,科勒又配合最新纽密产品的活动宣传加开企业版官方微薄“最科勒醉生活”,短短时间粉丝已高达20多万,同样不是那么明显的商业运作,使得官微和普通粉丝的距离拉得更近,传达出的信息也更加容易被粉丝接受,科勒的成功案例证明,企业完全可以成为信息自媒体时代的最大受益者。

  家居行业不甘落后 微博营销打开思路

  家居行业不缺乏创意,在新浪微博上,家居行业在微博平台上发起的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多乐士7月18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起#色彩焕想家#活动,针对网友发起色彩能量心理测试,同期送出SHUFFLE和IPAD2大奖,到活动截止,转发量达到了24700,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品牌普及范围远远高于传统的营销方式。汉斯格雅在官方微博上发起#喜欢汉斯格雅飞雨的十大理由#活动,每日送出飞雨旅行花洒套装&精美浴巾礼盒,活动时间两周,粉丝增加近万人,活动转发量高达3万多条。

  微博依靠其病毒式的裂变传播,在短时间内,将信息和品牌形象传达到更多的人群,达到品牌推广的效果。

  微博营销惹关注 官微运作日渐崛起

  微博上近日盛传一则冷笑话“刚刚得到消息――世界人口最新排名:1.中国;2.印度;3.Facebооk;4.QQ;5.美国;6.MySpace;7.印度尼西亚;8.巴西;9.新浪微博;10.Twitter;11,淘宝网”。笑过之后也不得不正视,正是新浪微博庞大的用户群,使得这个阵地成为商家宣传的必争之地。

  记者在百度关键字搜索“微博营销”,搜索到约530万条结果,各种谈如何做好微博营销、微博营销平台、微博推广的网站和信息不断涌出,其中不乏参差不齐的公司借微博宣传和微博营销之名招揽生意。其中占据了中国微博用户超过90%的新浪微博也意识到了微博广告资源的重要性和抢手度。

  2011年6月10日,新浪在上海宣布与超过10家专注于服务中小企业核心代理达成协议,将为其中小客户提供最新的新浪智投广告产品。新浪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微博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新官网”,针对效果营销的智投产品将考虑打包微博广告资源。

  一不小心 你我都是“小蜜蜂”

  如果要总结微博营销的特点,除了大家总结出的立体化、高速度、便捷性、广泛性之外,相信还有一条是不可忽视的,那便是微博营销的“悄无声新”,

  微博营销越来越区别于以往传统广告的直指性,从“人类无法抵挡”的海底捞,到某某饮料“再买一瓶”的冷笑话,在微博上边大笑边转发并AT好友的你,有没有意识到其实你已经无形中成为了商家传播的媒介之一了呢?更多的营销信息隐藏在了一个笑话、一幅图片中,而越来越离不开微博的我们就成为了奔忙在众多企业品牌和产品中的“小蜜蜂”,接受信息的同时也成为企业宣传的“助手”,这也正是微博病毒式传播最大的效果。

  微博营销日益受关注,如何运作官微成为了商家广告宣传的下一个关注点,我们也期待看到在微博这个平台上,能出现更多经典的传播案例。(文/新浪家居 刘丽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