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亚运门” Konson柯尚木门发动新一轮传播战

icon 2010-09-28 09:14:28
icon 0

摘要:8月5日,正值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柯尚门业强势推出木门新品“亚运门”,整体造型酷似简体的“亚”字,蕴含着和谐对称之美。

  湖北柯尚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尚门业”)总经理罗杰曾经对全体柯尚人说过这样的话:“我们生产的每一件产品都要力求完美,不仅仅是在生产一款门,而是在打造一件完美的工艺品!”柯尚门业相信,生活中每一个细节,都是感受世界与生活的载体,木门,也不例外。

借势“亚运门” Konson柯尚木门发动新一轮传播战

  8月5日,正值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柯尚门业强势推出木门新品“亚运门”,整体造型酷似简体的“亚”字,蕴含着和谐对称之美。亚运门的创意灵感源于亚运会的不变宗旨――促进团结、友谊和交流。它分为四个造型块,暗合本届亚运赛事在广州、佛山、汕尾、东莞四个城市展开角逐;门扇表面用四个铜钉进行装饰,中间由一横四竖五个造型条组成,象征此次亚运会的吉祥物,寓意“五羊之城”广州欢迎全世界的朋友共赴盛宴。柯尚门业借此将亚运的精神和理念,福荫至每家每户,同时也借势亚运营销,一时为业内所瞩目。

  对于柯尚门业的别出心裁,赢道营销顾问机构总策划、北京寒烟牧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超明认为,“亚运门”除了产品层面的营销,还应深入开展下去,挖掘产品的内涵和卖点,打动目标受众,塑造亚运门――这是他们急需要做的事情。通过终端的展示、创意性的活动、重点市场的创意化促销、网络传播等多种手段将这些信息传递出去,以激发消费者的共鸣,付诸购买行动。

  柯尚门业正是这样做的。为了让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销渠道总监李漠然告诉《广告主》,柯尚门业除了在中国木门协会、新浪网、搜房网、亿房网、中华建材网这些行业知名网站投放广告,扩展全国的品牌认知度外;在传统媒体上,也联合地方强势媒体展开深入合作,在各地公交车、路牌广告的投入力度也很大。

  作为建材行业新兴的细分市场,木门业刚刚起步,正处于产品的导入期,橱柜、地板、防盗门、家具等与木门相关联的企业都想进入这个行业,就连一些只能制作低端工程门的手工作坊也想在木门市场分一杯羹,初级市场的无序化竞争呈现出“群雄混战”的局面。与其他行业相比,木门业尚未形成全国垄断性品牌,市场也没有完成洗牌,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企业的竞争格局是游刃有余,还是步履维艰,和企业内功是否扎实关系甚大。当市场已经跨入品牌的战国时代,每个品牌要有一个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性格,也即品牌的UPS。柯尚门业通过长久的品牌文化积淀,终于摸索出时尚、唯美、富有浪漫情怀和国际色彩的品牌个性,最终形成了自身的核心品牌文化――“自在由我,柯尚生活”。按照柯尚门业总经理罗杰的解读:“我们所创造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氛围,能体现消费者独到的审美观念,体现居家完全与众不同的主张。”

  此外,柯尚门业还在这种自由的生活方式中定义品位、浪漫情怀和小资情调,旨在寻找有共鸣的消费者。李漠然告诉《广告主》杂志记者,柯尚的产品定位在中高档,主要针对30到45岁这一年龄段的消费群体,他们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且对品质和个性生活不懈追求,正契合柯尚的品牌文化。此次“亚运门”的市场营销活动,就是借势亚运倡导的积极、奋进、团结的体育精神,进一步丰富柯尚门业健康、环保、和谐的品牌内涵之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