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涨价年内影响有限 家具促销扔存较大空间

icon 2010-09-13 10:33:14
icon 0

摘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家具商家已经开始以“十一促销”、“处理样品”等名义变相降价促销。记者在一家具卖场发现,一套卧房5件套“五一”期间的优惠价仅7.5折,而现在6.2折就能拿下来。

  离“十一”假期尚有一段时间,天津市很多家具卖场已经开始打折促销。但木材年内涨了近30%,成本提高,价格不涨反降,让很多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家具商家已经开始以“十一促销”、“处理样品”等名义变相降价促销。记者在一家具卖场发现,一套卧房5件套“五一”期间的优惠价仅7.5折,而现在6.2折就能拿下来。价格便宜了,但成本上涨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木材价格已经上涨了近30%,明年的木材价格可能更高,家具生产企业的压力很大。”据了解,木材价格上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进口木材关税存在提高预期;二是我国木材生产大省吉林和福建,因洪水灾害产量锐减。

  木材价格上涨,意味着家具生产企业的成本增加了,家具企业依然在“十一”期间拼命促销,是否有什么猫腻?本市西青区某家具生产企业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和家具生产企业的进货方式有关。”他介绍称,家具生产企业一般一年只进一次主料,所以虽然今年木材涨价但对家具企业经营影响有限。但李先生也承认:“明年的情况就不好说,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担心明年家具涨价,有需要的消费者不妨提早做打算,碰对时候尽快锁定优惠。“如果消费者既能赶上家具厂商打折,又恰逢家居卖场促销,购买家具往往是‘折上折’,十分实惠。”一位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